经验分享 助推科研 ----记生物系非师范班2019年4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4 浏览量:455


2019410日,2017级光华书院生物学类非师一班与非师二班团支部在二教119一起举行了本月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邀请了2016级的牛熙然同学进行科研经验分享会。牛熙然同学的分享主要包括三个板块:自己的科研经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与科研之我见。

在科研经历方面,牛熙然同学就选择导师,进入实验室,选择课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板块中,牛熙然同学主要对参加竞赛的一些注意事项,参与竞赛的好处,与竞赛流程做了详细介绍。牛熙然同学讲到,参与竞赛不仅可以学习科研知识,培养科研能力,也能锻炼综合实力,了解学科前沿。随后,他介绍了竞赛主要包括,网络报名,确认导师,立项报告,实验记录,网络评审与网评成绩等。随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的一些见解,鼓励热爱科研的同学们多读文献,放下功利,坚持不懈。最后,牛熙然同学与其他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主要就如何分配好实验、课程学习与娱乐生活的时间,如何写好科研综述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的团日活动旨在为有意愿参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同学们解答疑问,鼓励各位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希望还未参与课题的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实验方向,也希望各位已经参与课题的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


|海凯德

|赵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