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第七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5 浏览量:99

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第七次活动于2017年11月1日15:00在闵行区第一教学楼1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课的主题是“学生活动财务报销指南”。

主讲人是来自孟宪成书院办公室副主任、社会学硕士王和老师,到场嘉宾为光华书院团委书记温旭老师。王和老师从七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第一,财务原则。主讲人就可以进行财务报销的学生活动范围和财务实报实销流程等细则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第二,编制预算。主讲人以书院的预算表为模板给大家讲解了填写表格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的是,预算表需提交负责老师审核,审核通过方能实施。第三,规范发票。该部分包括了一些在开具发票时需注意的具体内容。如抬头税号必须准确,发票金额需合适,备注信息尽可能完整。

第四,编制决算。主讲人给大家介绍了发票和文件整理的具体方法和规范的放置顺序,并通过展示图片样本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理解。第五。系统申报。本部分具体介绍了网上申报的流程、所需材料和其它特殊注意事项。值得一提的是,打印预约单必须用谷歌浏览器且需要显示条形码。第六,重点梳理。主讲人把前面讲到的重点内容筛选出来再次强调,以确保同学们不会由于技术失误而遭遇无法进行财务报销的难题。第七,注意事项。包括哪些项目能够被报销哪些不能,针对各方面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主讲人也给大家提前打好了预防针。最后,主讲人用两张对比图给同学们展示了报销单的规范格式,并强调盖章的重要性。

本次训练营使得在场的同学们成功收获财务报销的技能,相信有了这套指南,今后他们一定能规范顺利地进行财务报销的。

撰稿:杨镜

摄影:王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