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光华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2018-01-18           光华书院         浏览次数 199


111日,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二大会址寻访红色记忆,并到中华艺术宫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主题展览,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红色之旅。

 

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在中共二大会址,全体党员实地学习与重温我党制定的第一部《党章》和第一次提出民主革命纲领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导引下,逐一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中共二大创造了党历史上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等等,它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最后在二大会址的序厅,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列队肃立,面对党旗,在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做合格党员的决心。

 

党员们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党员们又赴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本次展览通过96幅美术作品组成大型史诗画展,以“门”为主题,由“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展开,以富有代表性的艺术画面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和伟大实践。党员们边观看边交流,在艺术陶冶中重温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红色之旅是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学习,实地学党章、回顾先辈们所创造的光辉灿烂的历史道路,对开展工作是强大的精神激励。同时,本次参观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书院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牢固党章意识,严守党的纪律,立足本职,艰苦奋斗,为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