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败“鸭梨”了吗?|学习减压工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量:57

求学路上,同学们总会有各种烦恼,比如,战线拉得很长的期中考试让不少同学颇感焦虑,数不清的pre和小论文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释放同学们的压力,社区服务中心推出了一系列减压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次减压工坊都有哪些活动吧!

  

运动减压——拳击体验

1030日,拳击体验减压活动于学生发展空间20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级体育与健康学院拳击队的邹元媛、章雨蝶、丁鹏程三位教练对同学们进行指导。首先,同学们进行了踩脚躲避练习,学习完基础的前后手拳动作后,同学们还缠上护手带、戴上拳套,体验了连击、勾拳等难度较大的动作。

同学们眼神凌厉,出拳有力,虽然姿势稍显青涩,却已有了锐不可当的气场。

他们一拳拳打出了热血,也打出了勇往直前的拼劲儿。相信面对压力,他们也能握紧拳头,堂堂正正将之击溃!


中医解压——推拿讲堂

中华上下五千年,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了许多令人称慕的知识,中医正是其中之一。中医,在中庸,在平和,喜忧适度,是以无压。

117日,我们邀请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张海蒙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中医减压的活动。首先,张老师以金庸先生笔下的六脉神剑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学的基本知识和中西医结合发展趋势。他还讲解了点穴推拿的技巧,贴心地分享了几个养生tips,例如用凉水洗脸、用温水漱口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可以有效缓解疲劳的推拿养生妙招,还了解了中医蕴含的和谐之道,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灵上都和压力说byebye啦!

多肉城堡——园艺种植

 

1114日,社区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多肉城堡种植活动。活动开始前,彭老师就为同学们准备了热情似火的秋火莲、呆萌可爱的筒叶花月,还有诗意盎然的雅乐之舞,期待同学们将它们搭配得恰到好处!

活动伊始,彭老师讲解了移植多肉的方法,展示了多肉城堡样板。在欣赏完美丽的多肉庭园后,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雀跃,马上动手换土、插根,再缀上小巧的摆件,发挥绝伦的艺术天赋将各具特色的多肉拼搭成一幅赏心悦目的图画。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但我们需要一段时间,稍稍为自然的美好而驻足。让我们依偎在这些小小的绿色精灵怀中,疗愈一下奔波不停的心灵吧。


 

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同学们的成果吧:

 

心中有光——正念冥想

1120日,由心理咨询中心的张曜老师主要指导的正念冥想活动在幸福研习中心成功举办。张曜老师有着丰富的正念冥想的学习和教学经历,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正念的概念和作用,并强调正念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是整体的改变。接着,张老师通过团体小游戏使同学们进入正念学习的状态,同学们快速地与周围的小伙伴熟悉了起来,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最后,张老师指出,正念即专注觉知,是一种生活方式。介绍完后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呼吸和行走的练习。希望同学们能将正念应用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让正念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从而获益终身。 

 

戳走烦恼——手工编织

刺绣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之一,已有上千年的历史。1127日,社区服务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戳戳绣,同学们齐聚一堂,一起戳走烦恼。

活动开始,大家先观看了制作教程,在熟悉了操作之后,同学们便拿起针线,按照布上的图案绣了起来。看着同学们沉迷编织的神情,相信他们已经感受到了编织的魅力,戳走了心中的烦恼。

 

 

接下来让我们欣赏一些编织成品吧:

  

 

减压工坊系列活动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尽情释放了几个月以来的压力,短暂地变回了那个心灵最深处仍未长大的孩子,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今后,社区服务中心也将继续关注光华学子的心理健康,筹备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哦!

 

文案 | 孟迪昊 徐冉 张紫涵

图片 | 李欣茜 张紫涵 徐冉 常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