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圣约翰大学辞职的孟宪承等19位中国教师作为光华大学初期的教学骨干,另有许多博学人士纷纷前来光华任教,以表示对爱国斗争的支持。当时中国文学系系主任是钱基博,政治学系系主任是罗隆基,教育系系主任是廖世承,社会学系系主任是潘光旦。张东荪、潘光旦、容启兆、王造时、张歆海、蒋维乔曾任文学院院长,颜任光、容启兆曾任理学院院长,金其眉、薛迪靖、谢霖、沈章甫、岑德彰曾任商学院院长。

胡适、徐志摩、吴泽霖、吴梅、刘湛恩、卢前、李石岑、梁实秋、韩湘眉、何炳松、黄任之、江问渔、吕思勉、彭文应、周有光、周煦良、钱钟书、田汉、张尔田、章乃器、唐庆增、童伯章、沈有乾、金井羊、郭云观、薛迪靖、杨荫溥、杨宽、安绍芸、胡朴安、黄炎培、萧公权等著名学者都曾在光华任教。

曾就读于光华的知名人士有周有光钱钟书吕思勉汪道涵赵家璧张青莲、邓拓、周熙良、林华、张芝联、杨宽、张允和、周而复、田间、穆时英、储安平、乔石、姚依林、尉健行、荣毅仁、董寅初、黄辛白、黄鼎臣、邵洛羊、杨小佛、谢云晖、杨纪珂、张承宗、吕翼仁、袁则留、姚昆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