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光华 | 傅显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量:1412

 

傅显隆老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偏泛函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线性算子半群理论及其应用、无穷维维动力系统与无穷维控制、随即泛函微分方程与随机控制。

  

脚踏实地

当书院小记者问傅老师数学学习有什么好的方法时,傅显隆老师说:“学习任何东西都没有所谓的捷径,其实学习很简单,就是不断地去啃、去研究、去攻克”,学会每天做好该做的事情,学会协调自己的学习与娱乐,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该怎么学就怎么学,踏踏实实地去做事是最重要的。

  

仰望星空

当同学们问到有关于《数学分析》等关于数学专业课的问题时,傅显隆老师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他强调,现在学习的专业知识都是基础的知识,必须要学得牢靠,以便去运用。数学的学习更多的意义是帮助同学们培养数学思维,提高数学素养,方便以后依靠这些能力去解决更多前沿的问题。“学习数学最重要的是学会数学的思维方式,数学思维最重要的是严谨性”,傅老师这样说。傅老师在回答同学们问题时,也十分注重回答的严谨性,知无不言,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便给同学们建议其他的途径,不禁让人惊叹于他的职业素养。

傅显隆老师给同学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严谨的处世态度和言语中带着的幽默。十分感谢傅显隆老师接受光华书院记者团的采访。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傅显隆老师学习,学习老师的严谨态度,无论是对生活还是对学术。脚踏实地,然后再去仰望星空。


文案|丁子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