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国际视野 | 走进原汁原味的美国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205

    2019年3月27日下午三点,在充满美式乡土风情的加州旅馆的曲调中,一场由光华书院国际化与学业指导老师桑艺宁和中国对外友好服务中心老师王燕带来的“走进原汁原味的美国生活”的讲座拉开了序幕

    从50年代的熔炉Melting Pot,到70年代的沙拉碗理论Salad Bowl,再到90年代的织锦Tapestry,桑艺宁为同学介绍了不同时期美国的不同文化氛围,结合熔炉、沙拉碗以及织锦的精妙比喻,生活形象地概括了现当代美国文化的特质。


    在介绍完美国文化及美国地理概况后,桑艺宁从衣食住行4个方面,结合留学生活的经历,生动地介绍了美国生活的特色,对比了中美在衣食住行方面的差异。


    从Casual、Business Casual、Business、Formal的着装区别,到纽约的网红餐厅、旧金山的酸面包、波士顿的龙虾这些区域特色美食,从Brunch的饮食文化,到住在美国特别需要注意的安全分区,再到美国的公共交通等,在桑老师的讲述中,美国人真实的生活状态得到呈现。

你想象中的寄宿家庭是什么样的?王燕向我们展示了过往交流活动中独特、热烈的美国寄宿家庭文化。不同于亚洲人的含蓄,从来都自由奔放的美国家庭能够给予留学生们崭新的体验。此外,留学生之间家人般的互帮互助,在遥远的地球另一端也温暖人心。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过去,但引起的同学们的兴趣却久久不熄。同学们从中领略到的不仅有美国生活的特色图景,还有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和魅力。


                                                                                           文案|黄煜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