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暑期访谈“你崇敬的职业人”的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量:593

 

各位同学:

   为使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不同职业,更加清晰地规划未来发展,光华书院将在暑期开展访谈“你崇敬的职业人”活动。通过与职业资深人士交流,深入了解某一职业的工作和发展状况,促进对自身的职业兴趣把握,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为今后的职业选择提前做好准备。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访谈“你崇敬的职业人”

二、活动对象

光华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暑假

四、活动形式

面对面访谈。在2018 年暑假期间,每一位光华书院学生自行选择确定两位及以上你所崇敬认可的职业人,可以是同一职业,也可为不同职业,进行面对面访谈交流。鼓励尽可能与多位职业人进行交流。如实在无法当面交流,可采用电话访谈等方式代替。

师范生访谈对象需为中学教师;非师范生的访谈对象为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或今后意向从事的职业人员。

五、活动要求

采访表(见附件)中已列出十个必问问题,另外还需同学们根据实际访谈情况自行补充2个及以上自选问题。根据列出的问题及自行补充的问题,与被访人员进行充分深入的交流,做好访谈记录,并整理到采访表中。有条件者可通过拍照或录音、录像等做好辅助材料留存。每项职业填一份采访表。

9月份开学一周内,将访谈表交给自己的辅导员。之后将开展分享会,择优进行交流分享。

本项活动将计入《光华书院第二课堂养成教育培养方案》中“职业素养与求职创业”模块。

                                         光华书院


                                 2018年6月22日

附件一(采访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