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组织创新创业实训营学员参访两大公司——云从科技和基因科技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量:189

为积极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光华书院于2019515日下午,组织创新创业实训营学员到云从科技和基因科技两大公司进行参访。


本次活动由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辅导员姚燕珊带队。参访分为两站,第一站是云从科技,第二站是基因科技,时间虽然紧迫,但同学们收获颇多。

云从科技篇

云从科技是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也是第一个同时承担国家人工智能基础平台、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和人工智能核心芯片平台项目的企业。

 

云从科技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云从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的展厅,走进云从科技的展厅,同学们就被人脸识别的机器所吸引。接着工作人员详细的给同学们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智能产品以及产品的应用领域,让参访的同学对云从科技有了初步的了解。参观期间,为了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深入的了解,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老师还亲自用所学知识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个小时的参访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

   

基因科技篇

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临床分子病理、特别是肿瘤个性化分子诊断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服务以及技术推广。

参访完云从科技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车的疲惫并未消减同学们继续参观的热情。工作人员带同学们参观了产品研发实验室,同学们紧随着工作人员,一路聚精会神的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


此次的参访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而且为同学们明确学习奋斗目标,树立清晰的创业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活动结束,我们还特地采访了几位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来听听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受吧!

十分惊喜这次企业参观能够去到张江高科技园区,先前参观了高校如上海科技大学,研究所如上海光源等,企业倒是还没参观过。感谢学校和云从科技能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对人脸识别技术和企业模式得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人脸识别已经步入我们的生活,比如手机解锁,但这还远远不够,人脸识别的背后还有广阔无边的发展空间,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应用上。通过介绍,灰度、红外、VIP客户识别、访客管理等名词进入了我的脑海。

——18级数学专业陈俊杰

515日,跟随书院的老师们一起参访了云从科技和基因科技。在参访的过程中,我也在深深地反思。为什么要创业?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对于创业,我们大学生都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并不是每个大学生都适合创业。我也看到了两个公司创业的艰辛,所以如果我们在经过慎重的考虑后,选择了创业的话,就应该无怨无悔的走下去,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摇摆不定。埋头苦干,只为一朝梦圆无憾;不骄不躁,创新创业终见成果!

——18级数学专业史玉乐

五月十五日周三下午,光华书院一行人在温院长和姚老师的带领下,在微风细雨中对云从科技和基因科技两家公司进行了参访,同学们一面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发展感到新奇,一面感觉自己所知甚少,还需要不断地学习更多的东西,预备自己将来进入时代变革的浪潮中去。这次活动给了同学们很多的启发和思考,十分有益。

——18数学专业郑高玺

周三下午在光华书院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云从科技和基因科技公司。刚踏入云从科技公司的大门,我们就被人脸识别打卡系统吸引注了目光。参观展厅时,云从科技的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了AI技术在安防、金融科技、生活娱乐等领域的应用。AI技术可以运用的领域十分广阔,能够极大的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工作人员还说,现在AI行业人才紧缺。上海政府大力扶持人工智能企业,引进人才,吸引大量海归。

——18数学专业刘为灿

周三下午我参加了参观云从科技和基因科技的活动。我既震撼于云从科技通过面部识别可以达到身份识别、人流监控、追捕逃犯等目的,也因为基因科技对于癌症早筛等方面的成就感到钦佩。这次活动很好地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对当今社会前沿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为我以后的规划增添了一些经验。

­——17物理专业苏虓

在书院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云从科技和上海基因科技两家公司。云从科技是我之前听说过的,他们在人工智能方面做出了惊人的贡献,公司的解说老师向我们说明了他们在技术处理方面的一些进步,现在在主打智能语音这方面,表示智能语音是继人工智能的又一新浪潮。在我们去上海基因科技公司的时候正好有几个工作人员在做实验,通过解说老师的介绍我们零距离的感受到了高新技术在医学方面的应用,还发现他们的几个实验室为做实验条件的要求通常在低温下工作,旁边还挂着几件羽绒服,看得出来工作人员不分节假日不分冷热的在他们热爱的领域里尽心尽力,作为物理学子,发现我们在学校学的课本知识在社会和之后的工作中只是皮毛,希望书院之后也能多多安排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多多感受企业文化和氛围。

­——18级物理专业买尔哈巴

在书院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云从科技和上海基因科技公司两家公司,并体验到了科技相关行业的工作环境与氛围。在参观云从科技时,我们深入地了解了人脸识别技术,并了解到了其在金融与安防方面的应用。在参观上海基因科技公司时,我也了解到了科研工作的严谨与辛苦。这次参访活动也激励着我踏实地学好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并掌握好基本的实验技能。

——18级生物专业杜宇涵

  

文案|姚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