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情报局 | 赏万里蔚蓝,守共同地球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77

很难说用语言去描绘去给磅礴的海洋一段精准的描述,但技术的发展让作者有了更优秀的笔纸。请读读《蓝色星球》这部大书,体验游万里海,欣赏蔚蓝色的视听盛宴。

本期科学情报局为大家带来的推荐是由Alastair Fothergill执导、David Attenborough主持的八集【生态纪录片】《蓝色星球》,该影片介绍了海洋自然历史,由浅海到深海都做了深入的探索与报道。避开豆瓣9.6评分,腾讯视频播放量过亿的成绩不谈,其庞大的时间成本与绚丽的表现力能让历经红尘纷扰的人们重新拾起对万物生灵的好奇。通过出色的表现技法,制作团队将自然与生命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这部影片还获得了第55届英国电视艺术学院奖以及第54届艾美奖。

z地球表面百分之七十以上被水覆盖,呈现蓝色的外观,这也是本片blue planet的由来。其制作周期长达4年,历经39个国家、125次探险、6000多个小时的拍摄历程。凭借丰富的素材、顶尖的拍摄技术和实力雄厚的制作班底,《蓝色星球》实现了在故事选取与画面呈现上的双重突破,不仅科学性地展现出细腻精致的蔚蓝色视觉盛宴,更向观众呈现出真实而脆弱的海洋生态环境,引发全球关注。几乎囊括了已知海洋生态系统的全部方面,影片真实地呈现了生灵百态。


地球表面百分之七十以上被水覆盖,呈现蓝色的外观,这也是本片blue planet的由来。其制作周期长达4年,历经39个国家、125次探险、6000多个小时的拍摄历程。凭借丰富的素材、顶尖的拍摄技术和实力雄厚的制作班底,《蓝色星球》实现了在故事选取与画面呈现上的双重突破,不仅科学性地展现出细腻精致的蔚蓝色视觉盛宴,更向观众呈现出真实而脆弱的海洋生态环境,引发全球关注。几乎囊括了已知海洋生态系统的全部方面,影片真实地呈现了生灵百态。

如果你有想法愿意分享,欢迎发送到邮箱another0827@163.com,邮件命名为电影名称+观后感+昵称(不要求实名),你的想法可能就会登上下一期的科学情报局哦。

如果你也有电影想要推荐,同样欢迎发送到上述邮箱,邮件命名为电影推荐+昵称,也许下一期就会是你的推荐。


还记得上期科学情报局中提到的神舟征程吗?(点击下方链接可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https://mp.weixin.qq.com/s/UnvTlHsJAWsQQL_oBgI2Zg

附蓝色星球八集影片:

https://pan.baidu.com/s/15u9GELhg4nVymrQrLYNaYQ 提取码:qing。欢迎有兴趣的小伙伴自行获取观看。


本期科学情报局就到这里啦,期待你的分享,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