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获奖啦|科学明航会获2020年“上海市健康科普优秀作品”图文类作品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86

经少年儿童出版社推荐,我校光华书院指导的社团——科学明航会师生撰写的科普文章《病菌如何从动物传染到人类》荣获2020年“上海市健康科普优秀作品”图文类优秀奖。



此次评选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发起,旨在积极推进上海健康科普工作,深化健康上海行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自去年12月以来,评选共征集到来自全市94家单位的健康科普作品456份,经前期初步甄选、专家评审,围绕科学性、通俗性、创新性、时代性和影响力的评选标准,共有41件图文类作品和59件音视频类作品入围百强。

据悉,为响应习总书记“发挥科普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指示精神,科学明航会师生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撰写了包括《病菌如何从动物传染到人类》一文在内的7篇科普文章,先后发表在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十万个为什么》《中学科技》等杂志,为厘清公众对细菌病毒的认识误区、提升公民科学素养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光华书院在学校卓越育人过程中,积极推进《书院科学传播两年行动计划》,形成“科普+科创”双轨双驱并驾齐驱的工作模式,培养了一批在科学传播方面善思考、有作为的青年学子,打造了书院鲜明的“科普名片”。


获奖作品





文案 科学明航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