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学生参与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量:2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引导社会公众理解、支持和参与科技创新,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养,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8月27日至9月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决赛举行,来自全国周赛积分前200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的20名选手代表共计880人参赛。我校光华书院的五名学生参与本次赛事。

竞赛通过“科普中国”APP进行,采用1对1竞赛形式,参赛选手随机相互匹配,进行同步答题PK,并获取相应积分,根据选手积分,进行全国与各省市排名。最终,光华书院学生王玉昭、顾双菲获得“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三等奖”;王文、顾双菲缪亦闻获得“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人气达人”称号;曹亦嘉、王玉昭获得“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人气精英”称号

据悉,本次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紧密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学习大纲》,赛题包括科学观念与方法、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能力与发展等八个基础领域方面的内容,综合考察了选手科学素养。


附:参赛学生获奖情况一览

  • 上海赛区排行榜

位 次

姓 名

积 分

3

王玉昭

1336

5

顾双菲

1308

6

王  文

1284

7

曹亦嘉

1275

8

缪亦闻

1241

  • 全国支持度排行榜

位 次

姓 名

支持度

奖 项

7

王  文

517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人气达人

8

顾双菲

419

10

缪亦闻

348

11

曹亦嘉

342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人气精英

12

王玉昭

321

  • 全国排行榜

位 次

姓 名

积 分

奖 项

48

王玉昭

1336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三等奖

58

顾双菲

1308

63

王  文

1284

  

65

曹亦嘉

1275

  

69

缪亦闻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