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创业训练项目专项指导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量:169


光华书院创业训练项目专项指导交流会于发展空间活动室举办,本次交流会主讲人为书院副院长谢雨杉老师。时间未到教室里就已经坐满了同学,可见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



谢雨杉老师首先从“创业训练是什么”切入,提出创业计划是一种教育模式,同学们通过团队合作,分工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通过完成一份创业设想使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锻炼。随后,谢老师以展示案例的方式讲解了一份创业计划书如何构成,需要做什么准备,让同学们对创业训练需要完成的创业计划书有一定的认识。并从以往学长学姐们做过的项目出发,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点子,鼓励同学们从生活观察出发,从社会需求出发,从专业背景出发,搭配合适的团队,以理科见长的技术型创业项目为主设计自身的项目。



在交流会上谢老师多次强调团队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创业训练项目上实现跨学科交流,合理分工并团队合作。现在处于申报立项阶段,关键是选题,选题来源方面建议采取团队头脑风暴的形式,积极与老师讨论交流,并做好资料收集与调研,在申请书中重点说明做什么和为什么做,把握好自己项目的竞争力。

交流会上,同学们也将自己的疑问向老师进行了询问,并建立了微信交流群,以便后期更便捷的咨询与讨论。

图、文:杨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