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数独之道,领略逻辑之美——大咖教你玩转数独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1001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打造具有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内容,1016日,华东师范大学数独经验分享会暨大咖教你玩数独讲座在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二楼光华书院报告厅举行。数独专家黄衍南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百余名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伴随着同学们期待的目光,黄衍南老师登上讲台,讲座拉开帷幕。黄衍南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数独的构成与规则,并播放视频让同学们感受世界顶尖选手完成数独的风采,在同学们的惊呼和掌声中,大家对数独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是什么可以让顶尖选手如此迅速地完成一道复杂的数独呢?针对大家心中的疑惑,黄衍南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数独技巧与方法。


 根据同学们的水平程度,黄衍南老师挑选了难度适宜且富有挑战性的题目,带领大家在解决问题中掌握技巧。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同学们从最初的茫然变为胸有成竹。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绝大多数同学在黄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基本数独的解决办法。同学们的数独水平不断地提高,大家都不再满足于简单的问题,而是摩拳擦掌想要迎接新的挑战。黄老师将精心准备的“华师”字样数独发送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挑战自我,完成难题。最终,绝大部分同学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在讲座的过程中,成功回答问题就可以得到一本精美的书籍。随着技巧渐渐熟练,同学们都争相举手抢答,每位同学都满载而归。


 黄衍南老师强调,数独并非一件容易事,虽然上手简单,但要达到极高境界还需要下苦功夫学习钻研。他引用了数独国家队成员的实例,嘱咐同学们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孜孜以求的精神。黄老师称赞了同学们思维的敏捷和逻辑的清晰,并祝福大家,期望今后可以在全国的、世界的数独赛事上,看到华东师大学子的身影。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告一段落。同学们手持着答对问题所奖励的书籍,上台和黄衍南老师合影留念。

 数独是世界公认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最佳的游戏。无论在是什么职业身份,处在哪个年龄段,练习数独都可以带来思维能力的提升,有着独特的价值。同时为了迎接今后的各大数独赛事,以及即将在上海召开的世界数独大赛,我们应当以数独爱好者为依托,以兴趣为桥梁,将数独文化传播到整个校园中去。让此类趣味与益智兼备的活动,充实华东师大学子的课余生活。



文案丨闫智超 赵新越

图片丨王天越 雷卓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