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光华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陈季武和关工委徐容于1027日赴中北校区开展组织生活会,依次参观了“风华海上”展、“师大·大师”展、校史馆,寻根溯源学习党史,瞻仰大师风采,感悟大师与学子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在边走边学中,光大传统,延续学脉,加强爱国爱党爱校理念。

01

在“风华海上”校庆美术作品展上,党支部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鉴赏了全体教师的代表性作品和部分优秀的学生作品。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美育文脉”“守正创新”“中国表现”“古艺髤新”“汉风唐韵”。既有古老文化资源,又饱含着当代艺术憧憬与对真理的热爱。党建组织员陈季武和关工委徐容两位老师带领支部成员解读作品,深刻感受大师们的美育理想和创新理念,对作品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02

在“师大·大师展”上,支部成员瞻仰学习师大大师们的手稿书籍、照片、书法等,领悟大师们的思想智慧。“芝采道范,次第纷呈。彰前贤以励后进,留虚位而待来者。”支部书记张子怡在参观的过程中,以大师们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以大师为榜样,加强思想文化学习,在集体中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03

校史馆坐落于中山北路校区历史最悠久的老建筑区,与建于1930年的群贤堂、大草坪和1946年的思群堂组成有机整体,构成华东师大校史风貌区。在校史馆的参观中,校史党史办公室主任、副馆长施家仓和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建校70周年和办学142年来的办学成果与社会贡献。一份份珍贵的手写资料,记载着我校对百年教育强国梦的不懈追求;一幅幅颇具时代意义的老照片,记载着我校不断传承师大基因的历史沿革;一个个饱含时代精神的精彩瞬间,表达着我校莘莘学子生生不息的理想与希望。

自我校成立以来,各位领导人与老师甘于奉献,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为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人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师表”的理念,铸就了我校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师大精神。参观途中,同学们时时停下脚步,感悟校史中蕴藏着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向历史学习、前辈学习、传承师大“求实创造”精神的心志。


重温建校历史,瞻仰大师风采,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我校校史的理解与体会,提升了学生党员内心的归属感与自豪感。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时刻牢记校史传承精神,谨记各位大师对于学生党员的教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将“师大精神”不断发扬光大的责任。

摄影|石瑀晗

文案|陶琳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