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推广季|初识桥牌,大咖带你领略桥牌世界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831

     20191016日,“桥牌推广季——大咖教你玩桥牌”桥牌推广活动于学生发展空间3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李振和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和桥牌的故事,让同学们领略与刻板印象完全不同的桥牌文化。

 

什么是桥牌

 桥牌( Bridge)是一种扑克牌游戏,源自十六世纪英国惠斯特(Whist) 的扑克牌游戏。1925年由美国的范德比尔特改进设计为定约桥牌(Contract  Bridge ) 。现在桥牌已经成为一项世界性的智力竞技运动。它以特有的魅力而称雄于各类牌戏,风靡全球。

 

李振和教授

 李振和,四季桥牌俱乐部理事,中国桥牌五星(特级)终身大师。2004年底退出职业桥牌队,加入无将桥牌俱乐部,担任技术总监,专门从事桥牌推广、普及和提高工作。

 

初识桥牌

 桥牌历史悠久,深受各界名人的喜爱。美国证券投资大师,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与比尔•盖茨一起被国际桥牌新闻协会评为2006年度风云人物。英国首相邱吉尔、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等都曾参加过桥牌游戏。


桥牌文化

 李老师讲述了自己接触桥牌的经历,从进入大学接触桥牌开始,娓娓道来他与桥牌的故事。


 李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桥牌与其他牌类做了对比,让同学们对桥牌有了更多的了解,以此减轻同学们对桥牌的拒斥感。接着,李老师讲解了桥牌的规则。他生动形象地用中英开车方向不同作类比,在中国是右侧通行,而在英国是左侧通行,正如大多数牌类逆时针出牌,而桥牌顺时针出牌一样。


 李老师从同学们身边的桥牌工具入手,仔细介绍了它们的作用诸如比赛用的桥牌桌、桥牌套、叫牌盒等。接着,李教授讲起了传说中桥牌的三难:叫牌难、打牌难和计分难。在这一部分,李教授具体介绍了桥牌的打牌技巧和计分规则。他将牌局中各个具体的操作难点挑了出来,一条一条地阐述了具体的应对方法。让同学们在知道桥牌是什么的基础上,对桥牌怎么玩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李老师的讲解和科普细致有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推广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在闲暇时间学习桥牌的规则和牌局流程。不久之后,学校将举办第一届桥牌比赛,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哦!



文案 | 梁辰 刘天宇 施辰玥

图片 | 徐婉晴 雷卓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