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量:754

为激发同学对物理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物理教育的改革,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由教务处主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光华书院承办的第二届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竞赛,将于20191116日(星期六)下午200430举行,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我校2-3年级本科生。

2. 竞赛分组

  竞赛按下列三个组分别报名和评奖:

A. 物理类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

B. 非物理类B组(修读了《大学物理B》课程的非物理专业的本科生)

C. 非物理C类组(修读了《大学物理C》课程的非物理专业的本科生)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学生不得报考非物理类组;非物理专业的本科生可以选择物理类组报名;对于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非物理类学生,报名参加竞赛时只能选择非物理类C组报名。

3. 竞赛内容

    物理组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力学》、《热学》、《电磁学》和《光学》四部分,每部分占比为25%

    非物理类B组和非物理C组的知识范围以相应的教学大纲为准。

4. 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31日。

   报名方式:扫描报名二维码(请见文末附件)

   或登录网页http://r3hnj9byrtc9svja.mikecrm.com/zODnvI1填写报名信息。

   咨询方式:

   物电学院:李欣(13917958216);光华书院:温旭(54836020)、孙瑛琦(54836072

5. 奖励办法

   按照物理组和非物理B组和非物理C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对获奖者授予获奖证书和相应的奖励。

   校内报名后和竞赛结束后组织方均将面向参赛同学开展专题辅导培训,以迎接今年十二月份的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

    欢迎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

20191021

 

 

1:赛前辅导时间和安排

11.6号,晚上600-800,三教106(物理电磁学部分,阮建红教授)

11.7号,晚上600-800,三教106(非物理专业,王向晖教授)

11.8号,晚上600-800,三教106(物理力学等部分,董光炯教授)

 

2:赛后辅导时间和安排

11.20号,晚上600-800,三教106(物理电磁学部分,阮建红教授)

11.21号,晚上600-800,三教106(非物理专业,王向晖教授)

11.22号,晚上600-800,三教106(物理力学等部分,董光炯教授)

 

3: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