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第二期团校、第二届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量:174

     

为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教育培养,全面提升新一届共青团干部和学生骨干的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117日下午,光华书院第二期团校、第二届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出席本次活动,近百名团学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上一期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代表,光华书院社区生活部部长、2017级化学专业的傅思怡同学发言,分享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中的成长和收获。之后,新生代表、2018级物理专业菁英班的潘旭方同学分享了他初入华东师大担任学生干部的感受,以及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和自己的展望。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老师与新老学员代表一起开启了本次团校和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的帷幕,并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专题报告“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报告中,杨书记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她认为,青年学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参与者和亲历者,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做好各种准备,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她谈到,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学校要始终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使命和任务。她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将个人前途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联系起来,不负青春年华,共同绘就华东师大“幸福之花”,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收获精彩人生。


  


据悉,光华书院第二期团校、第二届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将课堂教学、实践演练和户外拓展相结合,融入了科学素养培养,旨在打造出一个崭新的领导力教育实践平台,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视野的科创型未来领导者。


文|闫智超

图|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