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光华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书院团支书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量:188

    根据光华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1030日下午,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党委副书记涂皘、团委副书记孙瑛琦与各班级团支书近50人开展座谈调研,围绕当前书院团委、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探讨解决方法;对如何提升书院党委在团建工作中的指导作用进行深入调研;对书院推行的“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沙龙中,团干部们反映了目前团组织工作推进过程及团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团员意识淡薄、团日活动开展困难、班团活动区分度较低、团日活动经费不足等。老师们也对团支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分享了提高团员积极性,解决“钉子户”团员的妙招。对于部分同学参加团日活动不积极的情况,赵老师指出团支书应提高工作的敏锐度,对于某些态度十分消极的同学,团支书可以将情况反映给辅导员,搭建好团员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让老师们了解同学们的状况、更好地去帮助他们,在工作开展中也可以运用一些巧妙的方法,如让参加团日活动不积极的同学主办下一次的团日活动等。对于团日活动经费不足的问题,涂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申报第二课堂活动的方式举办活动,审批通过后将会获得一定的经费支持。此外,一些团支书还反省了自身工作的缺陷,坦诚讲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团支书的作用进行分享,引起团干部们的共鸣。


    同时,高年级的团支书们还分享了自己多年团支部工作的经验,提供团日活动新思路、新创意,团结团员青年,更好建设基层团支部,让“新手”团支书们收获颇丰。会议现场氛围不断升温,团干部们也为如何更好地开展团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如发挥学生党员在团建工作中的引导作用等,以加快完善团建工作体系等。




    本次团支书沙龙圆满召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深印入每个与会团干部的心中,拉近了各个支部团干部之间的距离,搭建了书院党委与基层团干部们交流的平台,为团建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而作为团建工作中基层力量的团干部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团结团员青年,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用实际行动证明初心,用工作质量践行使命!



 文案 | 杨若曦

 图片 | 孙瑛琦 李真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