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之姿,创青春之国 ——2018级化学师范班团代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量:91

以昂扬之姿,创青春之国

                ——2018级化学师范班团代会主题团日活动

2018级化学师范班11月团日主题活动于112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三教学楼206室举办,师范班每位团员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顺利开展。

动一开始,团支书先简单介绍了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原名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由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的群众性组织。于19225月团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时正式成立。为了更好理解这个组织群体,团支书播放了一段小视频。

接下来,活动负责人介绍了团代会,团代会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代表大会的简称,团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并讨论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文件精神,以及团委委员的换届选举等等。团代会离同学们并不遥远,为了了解其功能以及和我们的关系,她放了另一段小视频,视频生动讲解了团代会这个概念,同学们都很有感想。

经过一系列的了解,同学们都对于团日活动有了不一样的理解,特别是大家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和团代会,所以接下来的流程就是交流感想啦。首先,团支书指定班级上唯一一位团代表交流她的心得体会。

团代表的发言生动幽默,让同学们对团组织更加了解,更加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团员身份。当然,不仅仅是一位同学,大家都非常积极地上台交流感想。

在完成各项流程进行完毕后,11月团日主题活动也就步入尾声了,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了解共青团,了解团代会,新时代需要卓越青年,一流大学呼唤一流学子,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和其他团员一起努力,为华东师范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培育“幸福之花”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                                                                                                                                        

                                                                                文|叶诗妍

                                                                                 图|任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