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青春梦想,谱写时代篇章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量:210

点燃青春梦想谱写时代篇章

                  ——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团代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1121下午,光华书院化学专业2017级第团支部在第教学楼214教室开展了 “点燃青春梦想,谱写时代篇章团代会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团代会介绍和团代会主题传达、趣味分组和团知识有奖竞答两部分。

活动伊始,班长带大家回顾了团代会的背景和主题,以及学习并讨论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文件精神、团委委员的换届选举等主要任务。


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共青团组织体制的根本体现,是团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组成方面。团的代表大会是团的组织的最高权力机关。

大会背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

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光大青年团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18年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通过关于青年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班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五点希望: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关于“创造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

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学习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应积极提高政治素质,开展有意义、传达正能量的团日活动,联系社会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升团员青年的组织观念和责任意识,增强团员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随后便是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二部分——团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通过抽取扑克牌,按花色随机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游戏。各小组同学轮流扔充气骰子,依据数字在地图上前进相应的格数,每个格子上可能是判断题、选择题、是非题、真心话大冒险等,并由相应的加分和扣分统计出各组到达终点时的总分,同学们根据小组排名先后依次挑选喜爱的笔记本、玩偶等奖品。


   在答题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团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在真心话大冒险的环节里更加熟悉、了解彼此,活动过程中既有沉思也有欢笑。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大家纷纷手捧奖品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落幕后,相信同学们对团组织的热爱也会随之升起,光华书院化学专业的青年团员们在领袖指向的道路上前进着,终能乘着时代东风,在追寻青春梦想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以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民族发展史续写新的光辉篇章。

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吴雅婷

|吴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