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团日,爱在光华丨光华书院地理专业联合团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量:90

缤纷团日,爱在光华丨光华书院地理专业联合团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级地理专业联合团支部

·助力理想

1123日晚,光华书院2019级地理专业联合团支部举办的“理想照亮未来”主题团日活动于闵二教217顺利举办。

2021届地理专业毕业生邓启帆、印嵩岭、刘杨和刘莹分别进行了求职、考研的经验分享。四位学长学姐都谈到了“选择”这个问题,在面临考研和求职这两个选择时,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无论是选择求职还是考研,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选择求职的同学们要做好简历、准备好证书,锻炼自己的能力;选择考研的同学们要提前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相关网站,了解心仪院校的招生专业、招生人数、招生分数线等。面对自己所作的选择和决定,四位学长学姐都希望同学们能放平心态,脚踏实地地付出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2020级地理专业联合团支部

·分享团圆

1116日下午,2020级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与地理拔尖班在冬月食堂组织了以“立冬包汤圆,暖意融心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尽管有些同学对汤圆的制作手法还很生疏,但是大家都乐在其中,创造出了很多独具匠心的新造型,引来了闪光灯的连连青睐。一团团面团在同学们的巧手加工后便有了灵魂,也融入了同学们对彼此的冬日祝福,寄托了一颗颗感恩的心,还有互帮互助的友谊。在冬日里品尝到热气腾腾的汤圆,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班集体的温暖和关怀。品尝过后,同学们把一盒盒冒着热气的汤圆打包,送给校园里辛勤的工作人员,以表达对他们的谢意。相信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会把这份温暖铭记在心,用实际行动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2021级地理专业联合团支部

·传递温情

1124日下午,光华书院2021级地理专业联合团支部在学生发展空间202举办了“礼仪与修养——人际关系的 ‘润滑剂’” 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活动由光华书院地理专业辅导员侯静惟主持,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受邀参加。

活动伊始,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文明礼仪的概念、作用及基本原则,她指出,文明礼仪不是表面更是细节。在了解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后,同学们就文明礼仪在校园生活中的体现进行了一场“吐槽大会”,列举了身边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在提醒他人的同时也告诫自己。部分寝室长分享了自己寝室的公约,希望室友之间能够相互谅解,更好地约束自己的行为。而后,侯老师也进行了礼仪知识分享,希望同学们在课堂学习、寝室生活、社交、用餐等各方面都能够做到换位思考,严格要求自己。

温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寄语: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意文明礼仪,学会换位思考,体现光华学子的风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精神上的富足;提升主人翁的意识,为书院建设多提意见,多做贡献;珍惜青春年华,过好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四年。



文案 丨 冯凌云 刘贺源 陈书涵

图片 丨 光华书院地理专业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