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团培 | 决胜脱贫攻坚,启航知史爱国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119

   为促进团校成员们的相互了解,提高共青团员们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理解,光华书院第四期团校团员培训活动于20201018号下午在闵行校区西操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心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琳怡主持,光华书院各专业共一百余名共青团员共同参与。

活动从拍摄团团大家庭的集体照开始,展现了团员们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在光华书院团委书记尹强的简练致辞后,同学们体验了轻松有趣的“松鼠搬家”和“滚雪球”游戏,两个小游戏使各位同学相知相识。紧接着,各组进行团队建设、构思小组组名和口号并轮流展示,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以“一起来脱贫攻坚”为核心,开展了“亚马逊——脱贫之路”的活动。团员们用手中的砖在湍急的水流、泥泞的道路中铺出一条条路,带领小组成员走向脱贫的彼岸。虽然过程中困难重重,但队员们不畏艰辛、努力奔向脱贫,设计精巧的小游戏使团员们深刻认识到国家脱贫攻坚的意义。



随后,团员们于报纸中寻找词句,组成脱贫诗词并朗诵。“扶贫必扶智,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一个人就是一杆旗帜,挥动着自己,打响脱贫攻坚战役的号角”,一句句激励人心的话语,一个个奋斗脱贫的信念,脱贫不再是一个名词,它展现了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坚定信仰。



  

   最后,是培养团队凝聚力的小游戏,大家手拉着手、脚抵着脚,一起站立。借助团队的力量取得成功,是游戏的秘诀,亦是脱贫的方法。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脱贫致富指日可待。
 
此次团员培训以“决胜脱贫攻坚,启航知史爱国”为主题,使团员们体会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有助于团员青年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不畏艰难险阻,厉兵秣马前行,为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中华伟大复兴注入源源动力,为建设祖国增添笔笔斑斓。

文案|陶思凡 林文璋

图片|尹强 胡秋燕 徐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