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共燃·炽梦扬帆”2022光华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91

    岁末在悄然将至,新年的脚步已然临近,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光华书院2022迎新晚会顺利举行,以满腔的热情和希望辞旧迎新,满载2021的收获,翻开2022崭新的一页。“千灯共燃·炽梦扬帆”,成长路上有千盏明灯,照亮光华学子奋勇向前,扬起人生的帆,追逐炽热的梦想。

    本次迎新晚会采用了预先录制+线上直播形式,于2021125日晚六点在紫竹音乐厅录制后,最终于1212日晚六点在bilbiliECNU光华书院”官方账号进行直播,彰显光华学子的文艺风采,也带给全体光华书院的师生们一场视听盛宴。在录制当日以及直播时也开设了小型的线下观看会场,线上观看人次达5373人,弹幕数3309条,反响热烈。

    在迎新晚会开始之前,大屏幕上是光华书院的老师们亲切的脸庞,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他们对光华学子们送上了殷切的祝福与展望,让每个人心头一暖。从学习到生活,都应不懈耕耘,对自己的目标“说一不二”,老师们的言语鼓舞着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也要持之以恒、砥砺奋进,迈上新的台阶。

    灯暗,光华书院十佳歌手大赛的优胜者们带来一首《不为谁而作的歌》,点燃全场的气氛,迎新晚会就此拉开帷幕。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节目,背后都是每一位演员辛苦排练、反复完善的成果,所有节目最终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舞台中央。主持人们的串词经过精心打磨,充分渲染了舞台的气氛。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此起彼伏,随着舞台灯光的明暗,沉浸其中。

    语言类节目充分结合了专业特色,以生动诙谐的方式呈现。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短剧《白雪公主》,以新颖的视角切入环境污染的主题,活泼地将严肃的环境命题与童话故事结合,耳目一新之余也引人深思;《师大爱情故事》情景朗诵将许多华师大校园生活的独特回忆融入节目,“被套舞”滑稽可爱,引起的共鸣让人忍俊不禁,会心一笑。

    2021年恰为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光华书院学生会文艺部编排话剧《钱学森》,通过六幕的场景变换全面地展现钱学森先生的人格魅力与卓越的科学贡献。话剧让观众对钱学森先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从钱学森先生的一言一行中汲取精神力量,运用于追寻理想、为国效力的实际行动中。

    歌舞类节目精彩纷呈,让人回味无穷。镜影舞社的《LOCO》、生物系的《burning dance》、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的《舞动魔法》,都以活力帅气的舞蹈征服全场。化学系改编的经典民谣《now boy》,以及光华书院团委老师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一曲的《你曾是少年》,共同唱出青春年少的无限美好;刚刚成团的光华艺术集训营的小伙伴们,带来一曲活力四射的《青春恰时来》,步伐整齐灵动,歌声自信动人,令人难忘不已。

    钢琴串烧《璀璨光音》带大家畅游了古典音乐的世界,静谧流淌的钢琴音符荡涤了每个人的心灵;华韵民乐团和光音合唱团演绎的三首乐曲更是把迎新晚会拉向气氛的最高潮,从《春江花月夜》的悠悠古风,到《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古今碰撞,传统民乐与现代歌曲恰到好处的结合,让所有观众为之赞叹。

    迎新晚会走向尾声,一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演职人员纷纷走上舞台,共同为晚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对未来的期许和已经蓄势待发的努力都已经藏在心间。新的一年,我们携手同行,在光华书院的大家庭中共同进步、成长。

    2021年,我们迎来了建党百年和七秩校庆,而此刻我们即将送走旧岁,翻开属于2022的崭新篇章。“千灯共燃·炽梦扬帆”2022光华书院迎新晚会带领大家走进了一个崭新的节点,它既是总结之章,更是未来之章。光华书院的师生们定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乘风破浪,胸怀一颗坚定初心,追逐心中的炽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