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为祖国母亲代言——光华书院物理学本科生2017级基地班第三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量:149

改革开放40周年,为祖国母亲代言


在团日活动当日(2018.12.19)早上8点,每位团员都向团支书自己家乡相关的照片(大部分团员每人传送了一张照片,还有许多团员传送了2~4张照片)。

首先,大家先进行小组讨论。下午1点钟,团员们准时来到三教209入座。团支书结合ppt简单介绍团日活动主题之后,组织同一省份的同学组成一个小组。其中人数最多的是来自上海的同学,其次是浙江省和四川省。大家围坐在一起踊跃地探讨起来。截至13:15,组内分享完毕,每个组的代表亦选择完毕。上图为小组讨论情况。

其次,各小组的代表上台发言。从人数最多的上海同学开始,“上海代表”戴羿隆同学走上讲台,向大家介绍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他娓娓道来了东方明珠的历史,以及此建筑是如何见证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接下来分别来自重庆、浙江、四川、山东、山西、江苏、河南、云南、河北、甘肃、福建和新疆的代表作了发言。一些代表平铺直叙,客观地告诉大家这些建筑、这些人和改革开放的关系;还有一些代表则幽默风趣,向大家娓娓道来自己和图片里人或物的故事。坐在下面的团员则认真聆听,对其他省份的事物与变化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右图为杜宇涵同学分享嘉兴乐高工厂。

最后,全体同学投票选出“最佳分享者”。14:10,团日活动接近尾声,班长在班群内发起群投票,让大家选本次“分享会”的“最佳分享者”。取票数最高的前两名同学,分别是李正淳同学和秦菱泽同学,团支书为他们颁奖。他们也相应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陈海伦

|陈海伦 林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