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岁载梦,路途正广——记2018学年第一学期18级生物系“双蛋”晚会

发布时间:2018-12-30 浏览量:101

新岁载梦,路途正广

——记2018学年第一学期18级生物系“双蛋”晚会

璀璨阳光下,圣诞的象牙红绚丽绽放;欢声笑语中,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8年12月26日,光华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本科生2018级第一,二团支部和菁英班,师范班团支部在学生发展空间202顺利举行双蛋晚会。本次活动由李子贤,陈昕澜主持,同学们热情饱满,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本次活动的昵称“双蛋”意为圣诞、元旦的谐音相连,旨在号召生物系全体同学,弘扬团结、爱党、积极昂扬的精神,同时为第一次离开家乡跨年的新生营造温馨、融洽的气氛,以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

开场前同学们将各自的新年礼物藏进隔壁房间五彩斑斓的气球堆中。

人员坐定,晚会气氛由歌曲《counting stars》、《不将就》展开。男生们慵懒缠绵的嗓音使全场屏气凝神,突然音乐节奏转快,鼓和贝司欢快加入,歌词也配合节奏快速流动,一瞬间俘获全场的心




开火车游戏紧接而来,火车以省份开车,上海,四川,重庆……原来身边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祖国的各个方!

随后的听歌识曲环节由婉转悠扬的葫芦丝演奏某首歌的旋律,答对者会获得精致可爱的棒棒糖,演奏的曲目有《友谊地久天长》等等,同学们反应十分





歌曲《盗将行》印证了古风歌曲作为一个强势的劲头进入人们的视野,并获得了青年的喜爱,这使得文化有了更深传承

游戏五毛一块生代表一块,生代表五毛)既促进运算思维,又是一场小型男生女生破冰活动,男生女生都放开自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

歌曲《光年之外》仍由开场《countingstars》的演唱者献唱,铿锵的歌词搭配悠扬旋律,也预示着活动即将接近尾声;




最后的游戏“抢凳子”检测反应能力注意能力和身体能力,也次传达青春向上精神。

然而晚会却未落下帷幕,接下来交换礼物环节又再次将活动带向高潮。全场人员在房间里随机挑选属于自己的礼品,翻阅彼此的新年望。


本次晚会的节奏把握适中,时间把控得当,前后巧妙对应,同时预示着欢乐也会随之轮回。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感触颇深,原本有些孤单迷茫的心情随之挥散。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理解生活的美好与感动,同时祝愿未来生物系的集体活动能够更加精彩!



|高歌爽 侯袁依

|侯袁依 高歌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