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 ——光华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支部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30 浏览量:95


20181214日,光华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支部全体成员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四教225举行了“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四十年的成就和经验,学习和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团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做视野开阔,关心国家与社会发展的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活动开场,团支书何轶慧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此次活动内容,让大家上台来展示自己关注并提前准备的的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化分享自己对于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与经验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

按一定顺序,到场的团员们都有机会上台展示。同学们都积极踊跃上台发言,许多同学都精心准备了PPT和发言稿,并结合毛概、马原等政治思想教育课堂的学习收获,从各个方面展示自己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独到的心得与看法。团支书何轶慧从国家假期政策的变化并与西方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对比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组织委员兰卡降参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变化有利证明了我国为实现现代化工业强国做出的改革与努力;宣传委员赖宇琴讲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世纪预言,用今日沧海桑田的“中国巨变”印证了坚持改革开放历届领导人的决策与方针的正确性。还有同学从人们的消费观的变化,家乡的建设成果,教育的变革与发展等各方面道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里自己最为触动的感受。尽管班级人数较少,上台发言时间也有限,但大家都积极发言,台下听众也掌声和互动的笑声不断,反响不错。

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锋力量,是党的预备军。身为团员,我们应该学会关心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与变革,把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理想与伟大的中国梦更好地结合起来。而此次活动正是让大家认识学习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和经验,并且是指引大家未来学习生活中为理想而奋斗的好机会,大家都获益匪浅。



光华书院生物科学类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

|何轶慧、赖宇琴

|赖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