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传统之文化,尝冬至之饺子——记2017级光华书院生物学联合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31 浏览量:89


    时至2018年的小尾巴,我们共享两件喜事,那就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总结以及传统节气冬至的到来,在经历了初雪之后,正所谓瑞雪兆丰年,我们终于迎来了冬至,光华书院生物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第二团支部的的同学齐聚一堂,共同体会那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纷纷到场,书院早已经准备好了新鲜的饺子馅以及好几种颜色的饺子皮。大家也都洗好小手手跃跃欲试,都准备捏出一个个“小可爱”。

等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大家就开始动手包饺子了,一个个饺子皮在大家的手中开始活灵活现,都捏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大家充满了欢声笑语,一些手法娴熟的同学也都开始教其他同学怎么去捏饺子皮,怎样才能让里面的馅不漏出来,还有的同学加多了饺子馅,然后索性包成了小包子。

接着,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小饺子就新鲜出炉啦!

同学们端到食堂阿姨那里,就开始下锅煮喽。

不一会,冒着热气的饺子就好喽,大家开始配酱料,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

大家在吃上已经顾不得形象了。

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冬至的节日氛围,吃到了美味的饺子,还体会到书院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交到了许多知心朋友,相信同学们也会把这份温暖铭记在心,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海凯德

|赵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