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课堂教师需要具备的技能”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31 浏览量:76

现在的课堂教师需要具备的技能”讲座顺利举办

——光华书院2017级师范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812515点,光华讲堂中学理科教师职业素养系列讲座第四讲——现在的课堂教师需要具备的技能,在闵行校区第四教学楼214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师范一班团支部、物理学本科生2017级师范班第二团支部、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联合举办,有幸请到静安区高中物理学科教研员,市北中学高级教师周晓东老师。团员们踊跃参加,认真聆听了这次讲座。


首先,周老师讲述了她在求学、求职、教学、教研时期的经历,包括刚进入大学时遇到的许多困难,适应了大学生活后的努力学习、求职时的经验,走上教学岗位后遇到的困难和努力方向,作为教研员时的问题以及举措与提炼等。周老师的语言十分风趣,不时引起在座的同学们的笑声。在她的娓娓道来中,在座的同学们不仅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还隐约看到了自己未来的道路。

接着周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作为教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其中着重强调了我们大学生在大学中能学到什么——扎实的学科知识体系以及管理自己生活的能力,并且她鼓励我们尽可能地开发兴趣,接触没有接触过的新的领域。“珍惜你的学生时代!”周老师反复强调道。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同周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自己现实情况、对于未来职业选择中遇到的困惑等提出疑问,周老师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回答,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基础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国的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作为未来的教育者,相信同学们通过这场讲座,对于将来的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更清晰的目标。在目前我国教育事业体制改革进程加快的新形势下,希望师范生能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当代模范大学生,做未来优秀教育者,在美好时代里绽放青春活力与光彩,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图|张馨元

文|吴雅晴 王云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