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险,展望未来--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三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134

不畏艰险,展望未来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三团支部

20181212日下午,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专业2018级第三团支部在第三教学楼216教室开展了“不畏艰险,展望未来”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旨在让团员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脉络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使团员们更加认同党的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激励每一位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于中国的伟大建设事业。

团支书小英主持了本次团日活动,活动主要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开展。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弄潮儿向涛头立中2018101日天安门广场前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以及所有人歌声中传递出的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自豪之情让每一位在座的同学都深深感受到祖国这个词中传递出的的伟大和磅礴气势。

同学们一起见证了中国的深圳第一家服装厂从一个小小的店铺发展成为如今出口免检的公司;一起与改革开放前那个有两亿人吃不饱饭的被其他西方国家远远甩在身后的中国同悲共戚;一起感受中国思想枷锁被慢慢打开的缓慢而艰难的历程。影片里,同学们感受到了1977年恢复高考时青年群体间洋溢的积极阳光的氛围,正如影片中所说的“即使人到中年,也可以像十六七岁的少年”,看到他们眼中迸发的要把曾经失去的一一补回来坚定光芒。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最近几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措施让人们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间所实现的成就和辉煌,如今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再次向全世界宣誓,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人民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勇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将改革进行到底。

看到如此有感染力的短片,同学们思绪万千,但我想,有一点是共通的,同学们一定会用前人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精神一代代接力前行,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谱写下一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四十年的壮丽画卷!

|张菁

|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