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敢叫日月换新天——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四团支部12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231

改革开放四十年,敢叫日月换新天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四团支部12月团日活动

201812191500,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四团支部成员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第三教学楼309室进行了以“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刻领会改革开放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思想认识及政治素养,增强其民族使命与担当感,本团支部通过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带领同学们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团支书发表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敢叫日月换新天”为题讲话,回顾改革开放历史背景及改革开放为经济、社会、教育、航天事业等各行各业带来的巨大改变,视角从青年一代转向老一辈,从回首过去到展望未来,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无限感慨及对未来奋斗的坚定信念;二与同学们共同讨论改革开放以来身边发生的变化,从一辆自行车、一支笔的生活小细节中感受改革开放的成就,讨论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气氛热烈;

活动第三部分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短片,影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领先技术的出现更是燃起同学们爱国奋斗热情,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历史意义的认识。四是分小组活动做游戏,在轻松的氛围中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真正理解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意义,认识到祖国四十周年的巨大改变,感受到老一辈为改革开放所付出的汗水,坚定民族信念,在新时代下努力拼搏,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四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

撰稿︱戚淑喻,施梦娴,史玉乐

摄影︱施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