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一团支部12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97

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一团支部12月团日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爱国教育,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丰富团组织生活形式,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一团支部举行了“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了纪录片《必由之路-伟大跨越》,观看完毕后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下美好生活的感受和对理想未来的期许,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奋斗进取,将理想变为现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后,团支部书记具体分析了改革开放中体现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就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也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一再强调和坚持、要求和执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探索的原则,进一步构成了我们的改革精神、时代精神。”

时代在召唤,使命在呼唤,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同学们追求理想的决心,也更让同学们相信,激荡百年的名族复兴梦想,必将在进一步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得以实现。

                       文:蒋孜孜

                       图:蒋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