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佛年杯”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量:2179

一、项目背景

第五届“佛年杯”未来国际教育项目由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协和教育集团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光华书院联合承办,力求通过规范的选拔、系统的培训,培养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国际教育人才。自首届活动启动以来,每届训练营有20名同学获得到上海协和教育集团各校区实习机会,表现优异者可获得为期三周的境外研习机会,部分表现特别优异的同学将优先获得协和教育中心(集团)的正式教职。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分为三个阶段九个环节,即报名与遴选、培训与复赛、实习与考核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暂定):

初赛遴选:申请材料审核及面谈。

培训参访:国际教育专题培训、参访协和教育集团及所属校区。

复赛入围:教育相关主题演讲及专家提问。

实习培训:国际学校礼仪、备课、课堂观察等。

沉浸式实习:时长为四周(每周至少3天),涵盖班级管理、课堂观察、教案设计、一次公开课教学录制、完成每日每周学习小结等。

决赛选拔:5分钟说课及专家提问,表现优异者可获得境外教育研修机会(视疫情情况而定)或同等奖励。

结业典礼:学习成果汇报并颁发“佛年杯”国际教育学习合格证书,表现优异者可获得上海协和教育中心(集团)优先聘用资格。

三、报名要求

1)选拔对象

有志于从事中西融合(国际化)教育事业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特别鼓励理工科专业背景的本科生、研究生报名。

勇于接受挑战、乐于合作、拥有良好的中英文沟通表达能力。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奖学金、优秀学生或学生干部、科研成果获得者。

2)报名方法

提交中英文简历、报名表(中英各一份),发送至邮箱fonian2020@126.com,邮件名称统一为:佛年杯+专业+年级+姓名。如有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曾撰写的论文请一并发送。

3)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1130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协和教育集团

支持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

五、宣讲会安排

时间:20201126日(周四)18:00

地点: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学生发展空间202报告厅

直播地址:腾讯会议ID 650 893 516

内容:特邀请上海协和国际教育集团专家、“佛年杯”往届优秀学员做精彩分享

六、联络方式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瞿老师

联系电话:021-34756907

邮箱:fonian2020@126.com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光华书院

20201123

 

上海协和教育集团简介

上海协和教育集团(中心)是一家拥有27年办学资历的国际化专业教育机构。自1993年开创以来,一直秉承“融合中西,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多元、平衡、包容、创新的价值观,致力于探索集团化办学、科研先导和中、小、幼十五年一贯通的全人教育。

目前麾下拥有“协和双语学校”、“海富幼儿园”、“协和幼儿园”等不同教育品牌。截止到2020年,协和集团共有41所幼儿园、12所学校和一家非学历教育机构。除了上海的7所学校,近年来还在长三角地区的无锡、温州、合肥以及厦门,创办了5所协和学校。学生总数约25000名,其中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学生7000余名,教职员工3500余人,外籍教师超过600名。

协和的12所学校,课程多元,除了中西融合的课程外,还开设IBPYPIBDP、加拿大BC课程、美国AP课程、英国ALEVEL等国际课程。在中西融合理念的基础上,实现中外校长共治、中外课程相兼互补、中外教师协同授课、中外学生交流互动,建立开放、独特、多元的融合文化社区。


第五届佛年杯报名表(中文).docx

第五届佛年杯报名表(English).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