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带你一起看澳洲——悉尼篇

发布时间:2018-02-03 浏览量:134


2018125日悉尼时间清晨6点,华东师大光华书院赴澳洲国立大学访学团顺利抵达悉尼,开始了为期十二天的访学旅程。接下来让访学团的同学们带你一起看澳洲的第一大城市悉尼。


1. 文化感受

摆脱了冬天,来到了夏天的怀抱,迎接你的是最灿烂的阳光。

悉尼大学(Sydney University)作为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诞生了7名诺贝尔奖或克拉福奖得主,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此学习。古典的欧式建筑着实attractive。没有国内大学的围墙,开放型的校园可以自由进出,求知的文化氛围已经渗透到普通的民众生活中。


在本校学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悉尼大学校园。即使是假期,仍有许多学生专心地坐在教室里精进学业。从学生日常的状态里,就体现着“繁星纵变,智慧永恒”的追求。



悉尼的其他文化地标Sydney Opera HouseSydney Harbor BridgeHarbor Bridge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也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举世闻名的Sydney Opera House——人类智慧在大自然感召下创造的建筑艺术丰碑。这或许是一个梦幻,却在建筑艺术家手中变成了凝固的音乐天堂。然而梦幻并不孤单,不远处与她作伴的,是同样如梦如幻的Sydney Harbor Bridge。他们构成了大洋洲的标志性畅想。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是澳洲三大艺术馆之一,陈列着澳大利亚各个时期最优秀的艺术作品。



最热闹,最high的要数126Australia Day悉尼国庆日,当天晚上在悉尼港举行的隆重的庆祝活动,炫目的fireworks,激发荷尔蒙的歌唱表演,人潮涌动里深情的国歌合唱,都能激发胸腔里的共鸣。





















在唐人街吃自助烧烤,你会感受到异国的亲切。火锅、家乡菜、BBQ,都与世界分享着中国的味道。



  

2.自然风光

帆船竞赛、游泳冲浪、游艇度假、游轮赏景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我们脚踩细腻的白沙,在最洁净的海浪里嬉闹。



笼罩在雾气中的Blue mountain有最清新的空气,是悉尼人最喜爱的度假之所。 在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我们与小袋鼠亲密接触,观察了懒洋洋的考拉,见识了许多奇特的鸟类,这些澳洲特有的动物大都与人亲近。




3.城市体验

Hyde Park虽处闹市却无浮躁之气。树荫下修剪整齐的草坪是人们最喜爱的约会地点。悠闲的澳洲人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在躺椅上享受阳光。中心的亚奇伯德喷泉(ARCHIBALD FOUNTAIN)是公园醒目的标志。满眼的绿和慵懒的生活气息,是悉尼的初体验。

  

宁静的山区田园小镇里,红房子前草木葱茏,随处皆可入画。喜爱悠闲生活的澳洲人往往选择在郊区定居,不仅房价低,居住体验也好。


最后一晚我们来到了最富盛名的Darling Harbour,散坐在岸边的情人,充满激情的街头表演,绚丽的光波水影,我们呼吸着风里的惬意,不舍地在桥上驻足俯瞰。明天,我们将离开Sydney前往首都Canberra,在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开启一段别样的学习之旅。


文|黄逸宏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