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国立大学 (ANU) 学习是怎样的一番体验?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量:1912

澳洲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全球20强大学,澳洲八校联盟的创始校之一。杰出校友包括7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澳洲总理、30余位现任部长、各国政要、杰出学者和商业巨子等。它是唯一由澳洲联邦议会创立,全澳唯一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


Meeting ANU

从悉尼乘坐大巴大概三个小时,访学团到达了澳洲首都堪培拉,ANU就在堪培拉市中心,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当看到路边伫立的ANU标牌和校园内宽阔的马路时,访学团的师生们都对在此即将开始的学习充满期待。

抵达ANU的第一天,在新华澳教育公司的彭老师、田老师、邱老师和王老师的带领下,访学团参观了ANU Medical Research BuildingCSIROBiological laboratory。在这里,访学团见到了不少前沿的科技设备,例如:DNA合成仪、基因测序仪、人工模拟气候培养室等等,这些存在于课本里的高精尖设备,此刻正真切地摆在他们眼前。


Presentation

129日,访学团的学习生活正式开始了,负责授课的是ANUMrs. Joanna。热情而又经验丰富的Joanna带领他们进入了全新的英文课堂。初次见面,学生们多少显得有些拘谨,Joanna用一些简单的问题和panel discussion迅速将氛围调动起来。置身这样的全英文环境中,访学团的学生们感到紧张又兴奋。学习、生活在异国他乡,沟通交流显得尤为重要,因此,第一节课的内容就是conversation and presentation skillJoanna仅给了学生们5分钟的准备时间,让学生们完成一个简单的presentation。学生们通过探索Joanna提供的网站,并根据她的要求,自己去了解访学团所需要的信息,然后逐个上台展示所搜寻的成果。无论是searching information还是reading articles,一个紧随其后的small presentation是必不可少的。经过五天的训练,学生们的speaking in public早已不是什么难题。


Survey

除了presentation,这段时间的学习里,学生们还在Joanna的引导下,共同完成了Survey of ANU College Access Students 。首先,学生们学习了如何设计survey questionnaire。在对其有所了解之后,Joanna带领他们开启brain storm,让大家一起想出一些有趣又有意义的问题和possible answers来组成这个调查问卷,第二天一早,学生们便带着印有ANU College Logo的问卷对16ANUC 学生进行了调查采访,并在周五完成了相关report。在这个survey过程中,访学团学生们和ANUC students进行了密切接触,虽然全英文survey并不完全顺利,但这对学生们来说确实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了。


Culture

ANU的学习时间里,学生们在Joanna的带领下,共同了解了澳洲的历史、地理、体育等方面的文化内容。比如,澳洲行政区域的划分、大小城市的分布、绚丽迷人的风景、澳洲独有的monotremesAustralian Day 的由来和意义、著名的体育明星、商业大亨……令他们颇有感触的是。

结束了五天的全英文课程学习之后,明天访学团即将游览堪培拉的文化景观,领略堪培拉不同于悉尼的独特之美。

叶永泽、谢子轩   文:苏媛琳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