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与你共度冬至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量:98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人言“冬后一阳生”,离家的冬至你是否也想起——

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

然而己亥冬至裹挟的寒风却已被书院社区浓浓暖意隔绝在外,1222日下午四点,光华书院和大夏书院联合举办的社区“华夏暖冬”冬至包饺子活动在华闵食堂三楼顺利举行。大夏书院、光华书院的领导老师们与三百多位学子师生同乐,共同在这个一年中白昼最短的节气中获得最长情的温暖。

扑面而来的热闹氛围奠定了活动的基调,交替安排的红蓝丝带椅标代表着两个书院的联合。

藏有期末祝福、幸运纸条和糖果的红色小盒子送上期末认真复习、诚信考试的殷殷叮嘱,处处弥漫着温馨。准备充分的小桌长们细心引导大家有序开展一项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游园会:满满激情

紧张刺激的“炸弹游戏”、考验默契的“你说我猜”、经典有趣的“爱你在心口难开”、还有最吸引人的美食摊位……


祝福语:饱含深情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老师向光华、大夏学子致以真挚的新年、期末的问候。


包饺子:浓浓乡情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冬至的饺子,寄托着对家乡的思念,也凝聚着挥散寒意的力量。

热火朝天的包饺子比赛——看谁包得快、看谁包得好。

小小的饺子,却各个别出心裁,各有千秋,展现出同学们的创造力,蕴含着创作者的奇思妙想。

宿管阿姨的寄语。阿姨的微笑就是最有温度的嘱托,叮咛同学们注意保暖,期待同学们管理好自己的宿舍,成为生活的主人。

“最快饺子王”考验的不仅是本桌的团结协作,更是劳动动手能力的体现。

“最美饺子王”体现了同学们细致劳动、创意劳动。

食堂网红刘师傅对“最美饺子王”的精彩点评。

吃饺子时,同学们使用自己携带的碗筷,保持了书院和社区一直以来推行环保的风格。


击鼓传花:传递温情

随着鼓点传递的不只是可爱的娃娃,更是一份无声的祝愿,一种无言的感动。

娃娃传递到的桌送上新年祝福。


精彩演出:洋溢热情

甜甜的歌声让你不经意间便《掉进爱情海里》,怦然心动,充满甜蜜。

气势恢宏磅礴大气的《今年勇》很难让人不跟随节拍律动起来。

吃到带有花生的幸运饺子,带你开启整个寒冷冬季的LUCKY!

幸运儿cue到自己的辅导员:

大夏书院辅导员杜源恺

光华书院辅导员尹强

活动的现场,也有三位留学生来到现场,体味中国文化,与中国同学一同包饺子。

最后,各桌同学共同喊出自行设计的口号——关于期末的期待、关于新年的祝福、对于未来的期许、以及对于书院和“爱在华师大”的真情。

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主动帮助食堂工作人员们收拾剩余物资、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更是深刻领会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来到现场的同学,在18:30也来到现场领取到了一份专属的暖暖冬至饺子。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冬至浓浓的节日氛围,吃到了亲手包的美味饺子,还体会到书院社区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认识了许多也许素未谋面却一见如故的朋友,劳逸结合,缓解期末的焦虑。相信这份温暖会伴随着我们不断前行,迎接崭新美好的明天。

即使独在异乡,你也不曾独行。

我们陪你,即使一腔孤勇也能一往无前。

祝大家冬至快乐。



图文|光华书院、大夏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