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爱国,立德树人 ——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167


为了大力宣传弘扬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师德,1225日上午,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生发展空间220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褚娇娇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徐祥桂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谈到卢永根同志一生忠于党和国家,秉承“信仰就是要坚持一辈子的”的信念,真正做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我将无我”。



张子怡以“一心向党,一生育人”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她谈到,卢永根在因病长期住院时曾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病床上坚持认真研究、学习党和国家重要方针政策、科研最新动态。此外,他将毕生积蓄880多万元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忠诚于教学科研的青年优秀教师和支持开展学术交流,她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学习卢永根院士的不忘初心和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岗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育青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栋梁之才。

温玉亮表示在学习卢永根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后,感受到优秀的党员科学家身上的共同点:他们一生都胸怀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科学报国;真正以学生为本,全身心扑在教学科研和学生身上,充分践行立德树人;艰苦朴素,淡泊名利,把一生献给党和国家。温老师表示要学习卢永根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活到老学到老,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涂皘从生物学角度上出发,谈到水稻育种周期很长,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卢永根同志毕生致力于水稻育种科研工作当中,年复一年,始终不曾放弃,是一位杰出的农业科学家,也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现代农业专家,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学生就像一颗颗稻株,需要花时间、花精力、花心思,辅导员们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要坚持不懈,努力教育一批人、引导一批人。

褚娇娇谈到,我们要学习卢永根同志忠贞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把本次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希望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文案|侯静惟

照片|孙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