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绿色军营 ,感受强军梦想——光华书院师生国防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量:21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226日,光华书院师生党员走进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接受**教育,感受强军梦想。

一进入部队大院儿,书院师生就被武警官兵们带来的军事科目表演吸引了目光,队列展示整齐划一,特种战术虎虎生威,武警官兵用高超的军事技能和过硬的实战本领,展示了部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战斗作风。在部队的荣誉室里,师生们了解了执勤二大队的发展历史、所获荣誉,一张张证书、一个个荣誉都记录着所有官兵背后辛勤的付出。走进武警战士们的生活区域,面对一个个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整整齐齐的书籍和个人物品,大家赞叹不已,为部队生活中的严谨作风所折服。



在座谈交流中,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向武警战士们表达了感谢,感谢武警官兵在日常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依然出色完成师大学生军训承训任务,同时也感谢部队领导能够积极推动,搭建平台,让书院师生有机会走进军营、感受军营,希望书院与部队在此次交流基础上开展多领域合作,进行军地共建。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二大队戴贵德教导员对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部队和书院的合作要传承好,长期保持下去。副大队长郭伟表示:在连续两年的承训工作中,与师大师生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部队和书院能够牵手合作,无论是**教育、文体交流还是文化课辅导都能积极联动。八中队指导员吴涛谈到当兵就是一种蜕变,是一辈子的烙印,希望有参军报国想法的同学,积极投身军旅,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吴启余说,自己从小就对军队有特殊感情,每当有自然灾害发生,战士们都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今天第一次走进军营,非常激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奋斗报国的信念。

院长温玉亮表示作为一名老兵,来到军营,深受触动,过往的军旅生活历历在目,军队艰苦朴素的作风一如往昔。他介绍了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书院的同学能够有更多机会,和战士们面对面交流、互帮互助、共同生活,真正体验“谁是最可爱的人”!

光华师生走进绿色军营,了解军营历史,聆听人民军队好故事,目的在于利用军队优势资源提升**教育时代性感召力,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当代军人的军营生活和精神世界,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强化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强化青年学生对于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担当精神。



文案|史琳

图片|尹强 侯静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