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关于第二十八届“大夏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量:278

同学: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氛围,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添砖加瓦,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决定于201912月至20208月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凡在举办竞赛终审决赛的当年7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

二、 参赛作品要求

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华东师范大学最高水平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按(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3)科技发明制作(含实物)三大类作品申报参赛。其中,集体作品申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7人。作品评选过程中,按照项目参与作者的最高学历计算项目学历层次,作为评审参考。

各参赛团队在报送作品时须签订承诺书,承诺作品符合“大夏杯”竞赛申报作品的要求,一旦发现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该参赛团队不得补报作品。光华书院创新创业中心将组织评审对作品进行初步筛选,以保证参赛作品质量。每一件作品必须经指导老师的鉴定评价。

三、 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按作品质量和团体总分分别设奖:

    1.作品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各等项数分别约占各类入围作品总数的 4%、 6%、 8%和 12%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学历层次作者的作品获奖数与其入围作品数成正比例。入围获奖的作品,确认资格有效的,由竞赛组委会向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2.团体奖:组委会根据院系递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情况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奖。

四、 后续培养

对于本次大夏杯中的优秀项目(获得一、二等奖者),将被纳入校团委优秀学生科创项目库并予以培育,对于培养项目中发展良好并符合“挑战杯”或相同级别科研竞赛的课题项目,将进行优化提升并报送参加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代表的各类全国性、省市级大学生课外学术创新创业竞赛。

五、 竞赛活动组织机构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等主办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大夏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同时成立评审委员会,由主办单位聘请的相关学科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负责对参赛作品的评选。

六、 竞赛程序及日程安排

1. 201912 宣传、发动阶段:利用各种校内媒体,通过校、院(系)分级动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2. 2020224日前项目报送阶段:各参赛团队将参赛项目报送表(附件1)提交至学生发展空间(黄玲玲楼)209办公室姚老师处;同时将参赛项目报送表(附件1)和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2)作为电子邮件附件发送至光华书院创新创业中心公邮ghkc2018@163.com

3. 2020411日前赛前培训阶段:各学部、书院、院(组织并指导学生完成学术科技作品的选题工作,组委会将通过各种途径对课题研究予以支持,包括邀请专家培训、往届获奖学生经验分享、制作大夏杯电子期刊等为参赛同学提供服务和指导。

4. 2020420日前作品提交阶段光华书院组织初评选拔出优秀作品(重点推荐项目)并完成作品提交工作,将参赛作品(包括申报书和作品完整稿件)及书院作品汇总表纸质版上交组委会,并将参赛作品(包括申报书和作品完整稿件)作为电子邮件附件发送至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邮箱

 5. 20205-7评审阶段。

6. 20208表彰阶段对获奖个人及团体进行表彰。

七、 注意事项

1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附于申报书后,学术论文及有关材料在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2上交作品不予返还,参赛者务必自己保留原稿。

3原则上不受理逾期上交的作品(作品收集时间为2020411日至424日)。

4.参赛作品一律要求原创,一经发现抄袭,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同时追究责任。广大师生可对本次大赛进行监督,并直接向大赛组委会投诉。

5. 在近两届大夏杯已获奖作品不可重复参赛,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同时追究责任。广大师生可对本次大赛进行监督,并直接向大赛组委会投诉。

6.每位参赛者以第一作者或以团队成员身份申报的参赛作品总数不得超过3件。一经发现,将取消该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7.相关信息请关注:

华东师范大学师大青年网网站:http://www.youth.ecnu.edu.cn/twkczx/

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官方微信平台:科创iclub

光华书院官方微信平台:ECNU光华书院


联系人: 姚老师 

     联系邮箱 ysyao@mail.ecnu.edu.cn

 

  

附件:

 附件一:第二十八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报送表.doc

附件二第二十八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信息汇总表.xls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