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述说心声,战“疫”我们能行!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量:528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光华书院党委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做好学生工作,确保将学校举措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同学,充分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鼓励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担使命、做贡献,书院党委号召师生党员、团员青年,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场战“疫”中,光华书院艺术工作室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心声和敬意制作了一幅幅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的海报作品,希望能将战“疫”一线英雄的可贵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并为防疫宣传贡献份力量。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设计者:尹强 光华书院教师党员

创作感想:海报背景黑沉浓重,病毒形象真实且在数量上十分突出,说明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广泛传播性,暗示抗击现今如此危急的疫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中间穿插着色彩对比强烈的文字,十分醒目,直截了当教导人们抗击疫情的方法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以科学的方式进行防控疫情。

 

《我们都在》

设计者:周思齐 2017级 生态学专业 预备党员

创作感想: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在武汉爆发,1月23日10点,武汉“封城”,至今已有15日。或许往年武汉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中部的中心城市,是有着标志性建筑“黄鹤楼”的历史文化名城,但在冠状病毒爆发后俨然成为了本次的“战疫”中心。虽然网络上的谣言纷争不断,武汉也一度因为病患数量的猛增而耗尽物资,陷入困境。但如今各地医护人员的驰援,物资源源不断的运输无一不在向“封城”后的武汉传递出举国上下的心声:我们,一直都在!

 

《整装出发》

设计者:姜淼 2019级 化学专业

 

创作感想:中国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整体。2020年初,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医疗救援紧张,各地区连夜集结医疗队,在万家灯火团圆之夜,整装奔赴疫情前线。在飞机场集结队伍,向自己的家乡,亲人敬礼,他们运载的不只是急需的医疗资源,更多的是来自四面八方给予武汉的希望和力量。大家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口罩,你戴对了吗?》

设计者:廖漫婷 2018级 化学专业

 

创作感想:戴口罩是预防传染病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不被别人感染,也是当自己有了呼吸道症状时保护身边人的有效措施,就好像是给自己的呼吸系统设置一道“过滤屏障”。我们在与疫情搏斗期间,应该使用正确的方法戴口罩,防止疫情扩散。

 

《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设计者:徐婉晴 2019级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创作感想: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感染人群的地理分布来看,此次病毒爆发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贩卖野生动物密切相关。野生动物生活在野外,未经检疫,体表及体内携带大量细菌、病毒以及寄生虫。目前有超过70%的新发传染病来源于野生动物。所以为了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全人类的公共安全、为了维护大自然的多元生态,我们应该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共度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医者无畏》

设计者:谭泳轩 2017级 数学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创作感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后,一群又一群的医务人员踏上了离家的征程,奔赴医疗第一线。每个医务人员无惧各种风险,毫无怨言,始终坚守,新闻上每个医务人员的身影都在述说着他们一往无前的无畏精神。“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希望奋战在第一线的无畏医者平安归来!

 

《致敬最美逆行者》

设计者:徐婉晴 2019级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创作感想:许许多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在阖家团圆之际,英勇请缨,舍小家为大家,与死神抢人。愿他们驰援而去,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10日》

设计者:谭泳轩 2017级 数学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创作感想:2020.02.02是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的日子,历时10日建成火神山医院,同时预计将于2020.02.05完成雷神山医院的建造,耗时10日。在这每个10日中,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有上百台挖掘机同时开工,数不清的渣土车进进出出,每个工人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作业。这是一场与疫情的赛跑,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紧急在建的医院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遏制疫情蔓延。在疫情面前,中国速度让我们相信: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加油武汉,ECNUers与你们同行》

设计者:尹强光华书院教师党员

 

创作感想:本作品背景深暗,渲染出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中间部分突出,强健有力的拳头仿佛马上要破纸而出,这是武汉及其它全国各地管控的实拳,也是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重拳。掌中留出的缝隙好似那象征中华民族绵延不息的长江,更是蕴含了“同饮长江水,共筑沪鄂情,万众一条心,携手抗病毒”的坚决。

 

《武汉加油》

设计者:马秋晗 2019级 数学专业

 

创作感想:本作品以武汉加油为题,背后有力的拳头直冲云霄,象征着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与病魔搏斗的决心。遵循医生简短而有力的叮嘱,是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敬。背景是蓝天白云,阳光朗照,寓意着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终会雨过天晴。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设计者:唐晓莹  2018级 物理专业

 

创作感想:在疫情爆发的时刻,中华儿女迅速团结起来,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四只相互紧握的手正是代表了团结,由疫情组成的背景则是我们抗击的目标。意在呼吁:团结起来,共渡难关!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设计者:叶诗妍 2018级 化学专业

 

创作感想:由于武汉是这次疫情开始的地方,也是疫情的重灾区,所以大标题选用了“加油武汉”字样;而这次的疫情同时更是一场对中华民族的考验,所以小标题选用了“加油中国”的字样;背景以五星红旗作为衬托,插图为武汉的两个地标性建筑,更体现了我对于中华民族必然会决胜这场天灾的决心与勇气,让我们一起加油,勇敢地战胜这场灾难吧!

 

《防疫攻坚战,我们共向前》

设计者:雷卓柔 2018级 数学专业

 

创作感想:在防疫攻坚战中,相信冲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们无一不让大家为之动容,但这场战役还闪现着许许多多其他的身影,他们是警官、是媒体工作者、是环卫工人......对抗防疫攻坚战不只是一个群体的努力,更是千千万万个群体的共同奋斗,所以,只有我们共向前,也只因我们共向前,这场战役才一定赢!

 

书院师生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从这些战“疫“海报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科学防疫让人安心,最美“逆行者”令人动容,中国速度让人惊叹。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参加设计战“疫”。如果你也有战”疫”海报,欢迎ghsytg@163.com邮箱投稿,邮件内需包含jpg格式海报、作者姓名、海报名称及创作说明。

文案|陈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