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家书•2月7日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量:49

    院长信箱:Dean@guanghua.ecnu.edu.cn

    欢迎交流。

    ------------------------------------------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近一个时期,一种叫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正在全国各地肆虐,整个中国大地都成了防控阻击战疫之地了。

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在各地政府的直接指导下,无数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和普通群众都舍身投入到了这场治病救人的防控阻击战疫中了,他们在与死神较量,在与时间抢夺生命!这期间,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他们的故事,闻之令人潸然泪下。

我和你们大家一样在时时关注着疫情的变化。每天的疫情实时报道都会让我们十分揪心!我们都在默默地为同病魔做顽强抗争的病友祈福,在为那些痊愈出院的病友而欢喜!我们每天都被那些奋战在防控阻击战疫第一线不顾自身安危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和广大志愿者的言行所深深感动,大爱无疆!对于无法冲入战疫第一线的我们更应该在这个非常时期体现出应有的精神和素养。我们应当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自觉做到出门戴口罩、手套,不组织和参与各种聚会;在家中,我们一定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刻意保持居家环境清新;我们还要自觉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我们的体质,以这样的方式来支持和鼓舞战斗在防控阻击战疫第一线的勇士们!同时,利用眼下这段空闲时期,我们可以为新学期的开始做些准备工作,做一些复习或预习工作。对于大三的同学而言,是否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静静地思考和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好考研、出国或就业的前期准备。总之,虽然眼下疫情结束的时间未卜,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在不久就会以我们的胜利而告终,届时,我们的生活秩序又将恢复如常。

同学们,也许寒假结束的日期渐渐临近。但我们还是要听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决不擅自提前到校。如果我们能做到令行禁止,客观上我们也在参与防控阻击新冠病毒的扩散,帮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我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在自然界中,冬天过后一定是春天,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

谢谢!

 

光华书院温玉亮

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