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起领略澳洲首都Canberra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量:295

透过一座城市的景致,可以看出它的气质。Canberra作为澳洲的首都,它集政治、文化与自然风光于一体,丰厚中带着宁静,庄严中透着风雅。来吧,与访学团一起领略澳洲首都Canberra,美景万里,尽收眼底。

一、政治中心

uParliament House

Parliament House雄踞于Canberra的首都山顶,屋顶上矗立着一根高81米的澳洲国旗,威严壮美。议会大厦内部东西两侧分别为众议院和参议院,是商议国家大事的场所。

u中国大使馆和北京花园

中国大使馆采用古典宫殿风格建筑,飞檐翘角,朱砂色琉璃瓦,体现了中国特色,久在异国的访学团感到十分亲切。北京花园位于离大使馆不远的地方,是北京和Canberra友好交往的象征,建筑材料全部运自中国,湖面上金光跃动,美不胜收。

二、文化中心

uCanberra visitor centre Regatta Point(堪培拉城市规划馆)

坐落于格里芬湖畔的城市规划馆为访学团展现了Canberra这座城市的宏观格局,城市建筑与城市森林建设融为一体,为了体现首都威仪,中轴线笔直划过堪培拉中心部分,其余规划基本在中轴线两边保持对称。由国会山、市中心和罗素区构成的等边三角形。

  

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

国家艺术馆中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现代艺术、超现实艺术、传统艺术,雕塑艺术、绘画艺术、玻璃艺术,抽象派、意象派、具象派,囊括了澳洲两百多年的主要艺术作品,给访学团做讲解的是一位老爷爷,他用英文缓缓给访学团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作品之中的内涵。

uNational Museum of Australia

国家博物馆里陈列着各种各样的近现代物品。房车、霍顿原形、水牛捕捉器、阳光联合收割机、牧场风车、土著人物件,展现了澳洲几百年的历史、文化和科技成果。

uDeep Space(外太空站)

在这里,访学团参观了NASA的深空网络,它是一个支持星际飞船任务的国际天线网络。这个复杂的天线接收器在天线上发送和接收来自宇宙飞船探索太阳系和更远的空间的数据。

uAustralian Mint(皇家造币厂)

皇家造币厂加深了访学团对澳币的了解,包括澳币的发展历史、设计理念、制作过程,并亲自体验了纪念币制作,每个人都兴致盎然。

uWar Menorial(战争纪念馆)

战争纪念馆是二战后为纪念澳洲阵亡的战士而修建的,馆内有追思堂、展览室、放映厅等,同时,它也是战史和军史的教育和研究中心。沉重而肃穆的闭馆仪式极能触动人心,人们缅怀先烈的同时,多多少少有着对战争的思考。

三、自然景观

uAinslie mountain(安斯利山)

安斯利山山顶可以俯瞰整个Canberra的风光。头上是蓝天白云、脚下是繁华城市,天地之间,访学团徜徉其中,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胸襟观察这座访学团生活了七天的城市。山路两旁能看到许多蹦跳的袋鼠,访学团师生们第一次近距离与这么多袋鼠,新奇不已。

uTidbinbilla Nature Reserve(国家自然保护区)

在国家自然保护区就能深深地体会到这一点。狭长的道路由水泥铺就,累积了些许落叶,两旁没有围栏,考拉就休息在附近的桉树枝上,袋鼠蹦跳在两旁的丛林中,鸟儿自由自在地飞行、随意地停栖在路边。动物和游客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彼此留出适当的空间,和谐、美好。

uKings park BBQ

格里芬湖畔,钟楼之下,夕阳西斜,微风习习,访学团一行在公园中进行露天Barbecue。澳洲人经常进行这种活动,公园里随处可见烤台。耳畔回荡着鸟雀嘤咛、浑厚钟鸣,仿佛与自然融为一体,好不惬意。

近两周的澳洲之行已经进入尾声,访学团一行十人,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眼界和友谊。大家一路上同吃同住、互相照顾,在异国他乡,共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美好的时光,美好的年纪,美好的我们。

感谢一路相伴,未来,祝好,回忆与你,并肩前行。

See you AUS, See you ANU!

图:张懿婧、周晋羽 文:张垚翔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