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情·母校行”返校宣讲ing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量:565


华东师大2018年寒假开启,求学游子踏上回乡之旅,“师大情·母校行”

招生宣讲团活动发布,光华书院200余名同学们积极响应,感受颇多。涉足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安徽、四川、成都、云南、贵州、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湖南、江西、新疆、海南、广东、广西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一起来看看来自光华书院的前方快报。


篇一:阳光倾落,田野再生

我这一刻感到你的眼光正落在我的心上,像那早晨阳光中的沉默落在已收获的孤寂的田野上一样。

——泰戈尔

寒假回了我的母校:云南省曲靖一中,共进行了两种活动,高校宣讲既直接向高中生介绍我们的大学,高校长街是每个大学在同一个地方摆成街道的形式,向学生甚至是家长说明我们学校的录取分以及为他们排忧解惑。

在宣传我们大学的时候,教室里只有介绍的同学掷地有声的讲话声,学弟学妹们一个个都抬着头,认真地看向讲台。这是一种纯粹的美,台上、台下每个人的思想都集中在大学生活中,迸发出情感的火花。

学姐,您在临近高考的这个寒假的学习计划是怎么样的?

学姐,想进你们大学在年级上大概要排几名?

学姐,你们大学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区别是什么?

  


篇二:暖冬相遇 温暖你我

回到了久违的校园,不过这次,我有了不同的责任,要为我现在的家——华东师大,进行宣讲。从跨入第一个班的不自然,紧张到逐渐的放松、自信,我甚至还能愉快的和他们交谈一会再离开,我的心态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眼看时间将近近,望着空无一人的教室,说不慌张是假的。但惊喜骤然而至,突然有三个女孩子探进头来,渐渐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到后来的七十多人,心里是真的感动。虽然事先准备了演讲稿,当我真正开始的时候,发现很多东西是可以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的,一切都来源于我这一个学期与华师的相处,一切早已留在心中。看着同学们时而认真,时而大笑的样子,我就会觉得前期的一切准备和时间都是值得的。

我独当重任完成了一件如此神圣的使命,内心不免激动。恩师亲切的面容,学弟学妹热情真挚的眼神,消除了隔阂,愿我能在这暖冬给他们带去些许温暖。


篇三:宣传华师 升级你我

从听说了可以有一次回到母校给忙碌的小学弟小学妹们宣传我的大学开始,我就一直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兵团二中,我们来了!我的小组一共两个人,吸取学姐的宝贵经验,将学校的政策,福利了解透彻,看过宣讲手册之后我的心中便有了计划。提前去了学校,一来看望老师,二来在各个年级楼梯口贴好海报,发放学校的传单,嗯,前期的宣传工作一定要到位。由于提前三天的宣传,当我们到达学校安排的教室时,我的母校也给了我极大的惊喜,满座的同学甚至还有学校里的老师,令我感动并充满动力。

在简单的介绍过后,我发现大家都是有自己明确专业目标的。谈的火热的是学习上的问题。同时,我自己的收获也很多,从担任负责人,接收校方的材料,到联系中学,鼓励着马上高考的同学……只要从自己参与的每一件事情上有所收获,亦或是些许的感动,便是进步。


篇四:寒假实践 你我期待

就和以前我上高中时所见到的学姐学长的神情一样,我和小伙伴们如今也像他们一样,带着对高校的自信,带着对母校的热爱,带着对老师的感恩,带着对高中生活的眷恋,带着高考过来人身份的小骄傲,向老师汇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和同学聊一聊各自的大学生活,向学弟学妹介绍高校、讲述备考经验。

我们主要介绍我们华师的区位优势和生活作息制度方面的舒适,比如,我们地处上海,我们没有规定死的晚自习早自习,我们的食堂常常会推出很美味的创新菜品。并且在大家可能抱有误解或者刻板印象的地方做了重点的讲解和宣传——通过一些数据和统计图表告诉学弟学妹我们不仅仅有教师教育特色,告诉学弟学妹我们的强势学科不仅仅有文科也有理工科,等等。

图、文:沈施旻,缪丹祎,袁景辉,张力文,张林青、刘陈陈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