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在一起|光华书院地理专业本科生团支部开展战“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量:747

这是一个特殊的冬天,凛冬无情,疫情肆虐,年味仿佛被消毒水替代,口罩上方的一双双眼睛,都蒙上了或多或少的距离感。冬将尽,春可期,光华书院地理科学专业2017-2019级本科生7个团支部纷纷举办了以“汇聚师大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主题的二月特别团日活动,以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等春来,我们好好拥抱——视频学习

    2019级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学习强国”app上观看了人民日报发布的《等春来,我们好好拥抱》系列视频,感受了医生、护士、警察、军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


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团支部分享观看了新闻联播发布的视频《14亿人在战斗,每个你都算数》,用一个个数字串起许许多多不同岗位的人为抗疫情作出的贡献,让我们看到前线“战士的勇敢坚守,也看到许多人在他们背后的默默守护。 


    隔离病毒,不隔绝爱,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希望这一份温暖,带给你前行的力量。


凛冬可逾越,春暖花会开——海报寄情

 

2017级 地理科学 吴潇宇

 

 

2017级 地理科学 刘颖智 


2017级 地理信息科学 何益珺

 

 

2017级 地理信息科学 杨洋


 

2018级 地理科学 谢泽莹

 

 2018级 地理科学 古玉梅

(扫描二维码可查看疫情实时动态哦~)

 

2019级 地理科学 谢光辉

 

 

2019级 地理科学 徐静怡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书画传心


2017级 地理信息科学 张昕妍

 

 

2018级 地理信息科学 唐舒为

 

2019级 地理科学 何奕栩

 

2017级 地理信息科学 樊春英

 

2018级 地理科学 胡冶

 

2019级 地理科学 王佳艺

 

2019级 地理科学拔尖班 冯凌云

 

不是一切伤痛都没有终点——遥寄祝福

 

一同蓄力,一同期许——停课不停学


即使是在假期,依然保持学习是主旋律。为了增长同学们的防疫知识,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姚哲淼、刘晓鹏、董洲彤同学采用python语言编写了疫情知识小程序。知识内容涉及了出行、居家和心理三大板块,各板块简单介绍了相关知识供同学们了解。

 


高数大物认真预习,听力口语样样不落,从ArcmapMATLAB,从琴棋书画到自媒体运营,从体育锻炼到食物烹饪,地理小粉红们天天向上,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课程学习


兴趣发展


运动美食


白昼总会到来——抗“疫”心语

   眼下正是防疫战的关键阶段,这次团日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都在感慨,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感到自己也开始肩负起负重前行的责任,更加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温暖而强大的力量。

 

  每一段时光都有它的珍贵所在,疫情固然让我们为之牵挂与痛心,但我们也意识到了我们身处于这样一个强大的、有作为、有安全感的国家,这样一个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民族,我们身边每一个人,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或是不舍昼夜为运输物资而奔波的快递小哥,都在一起为这个国家与民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与幸福;居家隔离给予我们更多时间陪伴在父母身边,并通过阅读、观影、锻炼等不断完成自我提升。

——2017级 地理信息科学 钱弈凡 

 

  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致敬。他们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是精湛的医术,是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为全国人民撑起保护伞。

  向奋战在一线的科研人员致敬。他们不分昼夜的实验,奋战通宵。为的就是加快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推动疫情拐点的尽早到来。

  向奋战在一线的人民解放军致敬。除夕,他们是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他们毅然接管了防疫新战场。解放军来了,我们更踏实了。

  还有许多为疫情出力的人们,哪怕是绵薄之力。正是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才得以安心地在家里;正是因为他们主动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我们才能够享受到来之不易的安全。

——2017级 地理科学 王擎宇

 

  2020年的春节,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少了走街串巷的热闹,你安好,我无恙是今年最贴心的祝福,每个人都在为了抗击疫情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武汉市民,送给全中国、全世界的人民,没有被禁锢的城市,只有离不开的爱。

  对于普通的我们,需要做的是勤洗手,少出门,出去戴口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适当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无论遇到什么总会过去的,我们足够坚强,足够团结,一切苦难都会过去的,2020会慢慢好起来。

——2018级 地理科学 吴雯静

 

  所有人都在期望着一切结束的那天,阳光普照大地,人们互相庆祝新生,久别重迹分外甘甜。感谢逆行的医护工作者们,是他们坚守岗位,用尽全力将灾难在身后;感谢生产线工人们,居委会工作人员们和志愿者们..……是他们的工作使我们的日常生活得以满足,让社会得以正常运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愿我们都所在被保护的同时有所贡献,更加认真学习工作。用心生活,共克时艰!

——2018级 地理信息科学 孙怡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肆虐,给新年蒙上了一层阴影。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我们自觉隔离在家,不再走亲访友,不再登门拜年。大年初一,街道上少了往日的热闹,多了几分冷清。虽然人与人之间隔开很远,但心与心却更加贴近。病毒会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为了早日渡过难关,我们减少外出频率,出门戴好口罩,用行动为武汉加油。

  风雨同心,我们安危与共。同时我们不该忘记,在家中岁月静好是因为医护人员在一线替我们负重前行,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我相信,我们的生活很快就会恢复美好与热闹。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春来,我们去武汉赏樱花,我们好好拥抱。

——2019级 地理信息科学 于佩鑫

 

  2020从开始就注定是不一样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导致了家家紧闭的大门、无数双无助的双眼,灰色从武汉渐渐扩散,蔓延至整个中国。但是,希望并没有因此破灭,中央做出了紧急行动、有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逆行身影、人们积极响应号召自觉的隔离......现在,随着好消息的不断传来,我们都知道,所有的眼泪、汗水、努力、分别、紧张都不会白费。无论是在一线奋战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还是像我们一样做好隔离工作的普通人,所有人都在这次的疫情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疫情虽然隔离了人的身体,但永远不能隔离我们之间的爱。我们都坚信,春天终将会到来。

——2019级 地理科学 孙雨薇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聚沙成塔,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可来临。

愿春华秋实,

山河无恙,

你我相见。

 

 

END

图 | 光华书院地理专业团支部

文案 | 刘贺源 樊群渤 钱弈凡 董洲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