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 | 雨水难挡热情,垃圾分类“新时尚”遍布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量:18

“你的校园卡怎么换了条绿挂绳?”

“下雨怎么还要跑去河西吃饭?”

6月5日中午,闵行校区本科学生社区,光华书院楼前,五颜六色的雨伞装点着一抹环保绿。

由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后勤保障部、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让‘新时尚’成为好习惯”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正在举行。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的第9个环境日,光华书院联合后勤保障部、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倡导师生在校园里践行垃圾分类,打造清洁美丽校园,充分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在共建美好社区中彰显青年力量。



让“新时尚”成为好习惯

活动现场发放“‘新时尚’成为好习惯”身份挂绳,倡议参与的师生在校园里至少7天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减塑捡塑、节能降碳,形成环境友好习惯,共同建设美好社区,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冒雨宣传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现场师生仔细倾听志愿者的讲解,佩戴挂绳合影留念打卡,作出践行环保行动的承诺。

“在发放挂绳、讲解活动规则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师生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和喜爱,”活动志愿者、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于淼谈到,“更开心的是感受到了大家对低碳环保、保护环境等环保意识的重视。”

“佩戴‘新时尚’成为好习惯字样的挂绳,时刻提醒我们要做好垃圾分类,我觉得很有意。其实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坚持做好点点滴滴的小事,为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书院关明扬同学一语道出了青年在环保事业中的责任与担当。


承诺做好垃圾分类、减塑捡塑、节能降碳,形成环境友好习惯。

7天后记得戴上挂绳前往学生发展空间光华书院2楼吧台,

领取小花狮折叠环保购物袋独家奖品哦!



供稿 | 张生慧  于淼  李佼

图片 | 陈泓秋 瞿轶雯

联合主办 | 光华书院 后勤保障部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