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学习方式是分享|光华书院首批学生讲师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06 浏览量:181

光华书院始终把培养同学们的学习独立性与主动性作为学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始终秉持三全育人的精神,积极建设互助互学全员向学的理科学习共同体。

面对理科科目学习难度大,互助学习需求大等情况,书院决定成立光华学生讲师团,学生讲师团将在日常学习指导、知识要点爬梳、错题难题讲解、期中期末辅导等环节发挥重要作用。

历时近四周,从前期招募到面试选拔,最终,由25位同学组成的光华书院首批学生讲师团正式成立


院长寄语:

亲爱的光华小讲师们,你们好:

很高兴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光华学生讲师团,成为首批小讲师!在这段特殊的网上授课的时间里,你们热心为大家的学业保驾护航:整理笔记、爬梳知识重点、解答难题纠正错题、筹备线上辅导课等等,我代表光华大家庭感谢你们并给你们点赞!同时,也为给咱们书院互帮互助、竟知向学的良好学风点赞!

我们期待有更多同学加入讲师团。“最好的学习方式是分享”,愿每一位光华学子都能在学习与分享中愉快成长。

光华书院

温玉亮


成员名单

成员感想


我很热爱生态学,想和别人分享我对这个学科的一些想法,想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想借此机会夯实一下理论基础、锻炼表达能力,为以后从事科研做好准备。

 ——2017级生态学专业 何苗


希望借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在学业上有困难的学弟学妹们,帮他们指点专业课的迷津,不辜负“讲师”这个称号。也希望积累更多的经验,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017级生态学专业 赵钊


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同时自己也可以复习基础知识,锻炼表达能力。

 ——2017级数学专业 徐原灝宇


可以在自己准备考研复习高数的同时帮助大家。而且我自己以前辅导过大学生CAD,所以这次也想尝试一下高数教学。

 ——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 金丽丽


希望能够在帮助同学的同时锻炼教师技能,为以后考教资奠定好基础。

 ——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 江福林


对学科已经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

 ——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 单宏宇


一方面希望可以帮助同学,提供一些我自己的看法见解,另一方面现在正在学的更深入的课程也要用到基础课知识,参加这项活动有利于我基础知识的复习。

 ——2018级数学专业 王求同


希望可以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在听了我的讲解以后对知识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希望自己对知识有一个更好的把握。

 ——2018级数学专业 万世源


大学要学习的课程数目繁多难度大。我们很难在一门课上花过多的时间。而在学习的过程中也经常面临着学不会,学不完和不知道自己掌握的程度达没达到要求等问题。这些问题应该是几乎每个人都要面对的。而作为“过来人”,我对一些课程的掌握程度符合课程的要求,有自认为比较适合这些课程的学习方法。希望能帮助学弟学妹用高效的学习方法,使他们少走弯路,用最短的时间,学会最多的内容,最后取得一个好成绩。 

 ——2018级化学专业 李洋


希望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加深自己对学科的理解。

  ——2018级化学专业 李名家


希望在自己复习的同时可以帮同学们少走弯路,最后能够取得好成绩。

 ——2018级物理专业 朱潜腾


我喜欢和同学们交流讨论,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门很难的课,能帮大家少走一些弯路,同时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充实居家学习生活。

 ——2018级物理专业 杜晨鸣


想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来帮助他人。希望和小伙伴们一起做朋友,相互讨论学习。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克服内心的胆怯,积累更多经验。

 ——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 汪佳琪


在假期里我已经展开了很多层次、很多学段的辅导,在这方面经验丰富,讲师团是一个给我锻炼和展示的机会。也想借此巩固一下自己对热学的理解和掌握,因为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会去翻很多资料参考很多题目,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

 ——2019级物理学专业 丁又也


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些基础稍微薄弱、学习上有些许困难的同学,使他们能够有所提升,对这门课的学习更加有信心。同时逼自己不断琢磨,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以便更好地讲给同学们听,大家共同提升,共同进步。

 ——2019级物理专业 危一凡


防疫期间在家学习自由空间太大,缺少约束力,很多同学无法适应网课,和老师同学在学习上的沟通障碍显然是有所增加的。希望借着参加讲师团的机会,能够营造一个活跃的线上学术氛围,不单是讲师单方面的输出,而是能够得到更多同学的反馈和建议,也希望授课过程是一个讨论、探究的brainstorm。对于自身而言,希望通过每周的讲师团的授课驱动自身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加深对概念、知识点的理解。也想要通过这个机会,学习更多技能,和大家一起进步!

 ——2019级物理专业 戴智浩


通过这种方式,我既能够帮助同学们,又能够帮助自己更好地梳理掌握知识点。将来我可能会从事教育行业,这次活动可以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授课能力。希望我们都能够解决更多的疑惑,共同进步,收获满满!

 ——2019级化学专业 徐凯


希望有好的解题方法还有容易错的题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和大家一起进步,相互监督。

 ——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 白雪莱


希望通过与大家交流分享,让大家学好高数,并且不会厌恶高数。

 ——2019级生物专业 刘子吟


以前就喜欢给别人讲题,自己可以收获很多,想在大学里延续下去。希望通过这次机会,锻炼讲课的能力,帮助到更多的同学。

 ——2019级生物专业 梁嘉慧



相信光华书院学生讲师团活动一定会在书院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学生讲师的认真负责以及书院同学的积极参与中顺利开展。

最后,祝愿每一位光华学子都能如温院长所言,“在学习与分享中愉快成长”


文案 | 徐睿 赵淇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