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博物君子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31 浏览量:128

博物君子也

——20183月团日活动通讯


318日,原先预定在前一日的团日活动,由于天气原因推迟一天举办。

下午1330,本班同学在上海博物馆门口集中。

活动前,作为上海人的团支书联合生活委员为大家推荐了上海博物馆周边的游乐、觅食场所,生活委员还先行前往了博物馆为大家预约了讲解器。

318日上午,部分同学先前往了人民广场周围聚餐,随后下午再一起前往上海博物馆参观。其余同学下午再前往了上海博物馆进行参观。

上海博物馆内藏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如青铜馆内陈列的历代青铜器,书画馆内名家字画,而印章馆内大大小小的印章更是让同学们惊叹不已。(上图为部分同学合影)

其实,不止各式展馆,上海博物馆的大厅内也有许多值得探索的地方。右图是同学在上博大厅内观赏雕刻复刻过程的视频:

参观完上海博物馆后,部分同学先行离开,其余同学参观上海城市规划馆。由于时间较为充裕,一些同学随后前往了临近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并参观完后聚餐。

同学们都度过了充实的一个下午,部分同学较为劳累,先回了学校。一些错过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的同学都表示“太可惜了”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

撰稿:张以衡           

摄影:曹寅秋 杜瀚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