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光华书院2018级生物本科第二团支部4月团日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696

2020年注定是不会平凡的一年。2020年中国新年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在春运的带动下逐渐出现在全国各地,影响了新年的团圆,也影响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目前,本科生都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这为团日活动的举办增加了难度,线上团日活动的承办应用到了QQ群以及腾讯会议。

活动题目为筑梦新思想,由光华书院2018级生物本科第一团支部与光华书院2018级生物本科第二团支部两个支部合办。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前期:建立QQ群,准备腾讯会议会议室,准备红包。活动中:为了给大家一个轻松愉快的团日活动环境,我们进行了以下几个过程:首先是主持人进行一段开场白,然后通过在群里发红包的形式,为大家提供一个契机,红包的手气王进行疫情先关知识问答;接近着就是在腾讯会议当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给北京大学抗疫90后的一封信,从而正视在疫情期间或者以后青年人应该做什么;活动举办的时间正好是在世界安全日附近,于是我们以此为契机学习了一段在疫情时期的安全问题。

活动期间各位同学积极性高,尤其是有奖竞答环节。从回答问题当中我发现同学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比较深,不仅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病毒消息,也了解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病毒防控时期所做出的指示和重要讲话,说明各位同学在家期间的学习也给了大家学习新思想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有奖竞答的环节之后是学习习总书记写给疫情防控期间90后党员的一封信,从中学习到不少新的思想,从习总书记的回信当中,我们这些青年有了新的思考。作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干什么,人民期待我们干什么,我们干什么可以让人们了解到当代青年人的骨气和力量。在新冠病毒防疫期间,90后甚至00后青年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在医院中,在各种社区工作当中,各种宣传工作当中,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中心的90后00后党员做出了牺牲。“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年轻的孩子穿上防护服,学着前辈们从死神手中抢人。”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气阿奴,民族就有希望。”

在此之后我们观看了影片,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以及青年人的学习当中,在建党100周年到建国100周年的时期,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黄金时期。青年人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我们的团日活动将尽力为以后青年团员寻找自己。

二0二0年四月二十二日

光华书院2018级生物本科第二团支部

撰稿|吉苗苗

摄影|吉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