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量:198

410日上午,光华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光华书院关工委委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主持。

赵旌旌首先宣读了光华书院关工委委员名单,并向各位老同志无私奉献、全力支持光华书院关工委的工作表示感谢。杜公卓为书院关工委委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为光华书院关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来自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退休教师朱鋐雄结合自己关工委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心得。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他指出,光华书院的关工委工作在师生结对的基础上,还可以深入挖掘老同志们的专长,结合书院学生的专业特色,丰富工作的载体与形式。如可以通过经典科学著作导读、外出参观考察、建立特色工作室等方式,着力培养理工科学生核心素养;通过点面结合,动员更多的退休党员、非关工委成员等力量,给学生讲好成长故事。

朱鋐雄分享关工委工作心得

全体委员还就光华书院关工委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2018年,书院关工委将在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的基础上,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讲好中国故事;结合专业特色,围绕近年来的科技发展和学科进展,讲好专业故事;结合老同志自身经历,以兴趣引导、学业辅导、生涯指导为切入点,讲好榜样故事。

最后,杜公卓总结发言,她希望书院能够深入思考与专业院系的不同之处,切实发挥老同志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宝贵经验这笔财富,不断探索书院关工委工作的方式方法,使关工委工作成为书院育人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最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杜公卓总结讲话

  

  

光华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图|尹强     文|涂皘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