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春光,共韶华”中外学子联合踏春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量:81

“莫(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这是曾皙和孔子的理想,也是我们对于春天的想象。春游踏青这一节令性的民俗活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西周时,万物萌动之季,迎春郊游于野外就已经成为一种礼制。开学已近一月,连绵的阴雨暂告段落,温暖的春阳千呼万唤终于露面,趁着春光大好,书院邀大家共赴一场和春天的浪漫约会。

由光华书院和国际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春季民俗体验游玩会邀请同学们成为春季民俗游玩体验官,和来自其他国家的ECNUer一起结伴出游,感兴趣的同学请在智慧书院“养成教育”中报名参与。

“好春光,共韶华”中外学子联合踏春活动将在32015:0016:30开展,书院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项目,在游戏体验时间段,同学们可以任意选择感兴趣的活动体验游玩,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习俗以及少数民族文化习俗的同时,还可以与世界各地的ECNUer一起交流沟通,增进对彼此、对各地文化的了解。当天好看好玩好吃的精彩活动先来一睹为快吧!

江南春季习俗——包青团活动

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亲手体验包青团的制作过程,品尝自己制作的美味,体验江南的特色民俗。


九歌六艺活动

九歌六义社团为大家准备了“九歌六艺——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赛”,九歌六艺知识问答赛和传统民俗游戏相结合,还有惊喜礼品等待大家!

  

制作印章活动

印章社团为大家准备了制作印章的活动。社团成员现场教学,大家可以制作专属于自己的小印章,也可以为同学和朋友亲手制作一份“刻骨铭心”的小礼物!

  

诺鲁孜节活动

热闹的诺鲁孜节民俗体验活动,包括粥品制作、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姑娘追”等等等等…

  

      ※诺鲁孜节科普小贴士※

诺鲁孜节也叫迎春节(开春节)。“诺鲁孜”一词来自古伊朗语,意为“春雨日”。每年的320日至22日,全世界有30多个民族在同一时间庆祝诺鲁孜节。诺鲁孜节是以往过着游牧和半游牧生活的人们,在冰雪消融、草木返青、牲畜产仔的时节,一起庆祝春天的来临,迎接新生活的庆祝活动。

注:诺鲁孜节活动持续时间区别于以上三个活动,时间为320号当日15:0017:00 (暂定)


除了招募民俗活动体验官之外,活动还招募40位留学生小伙伴,320号下午13:30-16:00,留学生小伙伴可以与留学生一起踏青校园,一起参与有趣的游戏,共同创造难忘的民俗游玩记忆,欢迎大家扫描下方的微信二维码报名!

文案 | 罗晓君

编辑 | 禹传玲